「當你家遭小偷時你該怎麼辦?」我不必公佈答案,因為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有一個幾乎相同的見解。

我目前是系上的IP助教,星期一下午W小姐來電說:「何姐工讀生的電腦無法上網,請我過去看看」,我在數分鐘內就抵達現場處理(各位,無法上網並不一定是我個工作範圍,但我基於好心我還是前去看看)。一看之下,的確是屬於IP被盜用(這已經進入我的工作範圍),於是我查了一下那台電腦正在使用的IP。一看原來是系上門禁的IP,那到底為什麼這個IP在這邊?(這很明顯是有人盜用了系上門禁的IP)於是我將此IP自電腦上移除,並恢復了一整天都無法連上的系上門禁管理(我不認為我到這邊有哪一點失職)。

星期二一早,我在長庚時,何姐來電:「告訴我工讀生是因為原本IP被盜用才修改IP,而且他忘了之前的IP。你能不能把所以系辦申請的所有IP都告訴她。」,我希望何姐請工讀生把系辦所有IP告訴我,畢竟這件事情事他惹出來的,他不應該當作沒事。

下午何姐請假,我有去系辦找過W小姐,她要我把所有的IP給她,我說好,我回去再弄。到了約莫四點半,她又打電話來說:「何姐等一下要來,這件事很急」。我只好放下所有手邊工作,先幫她們處理(我這樣不夠負責任嗎?),然後趕去系辦。

我一進系辦把東西給W小姐,並告訴她請她核對。她告訴我:「你對啦,我又不懂」,我回應她:「我很忙啦!」。此時L小姐以很生氣的語氣(佛鑫在場可以作證)對我說:「薛森鴻,你在幹什麼?你是助教,這本來就是你做的事情。」,我再也忍耐不住,於是我對著她說:「我人在這裡,我哪裡不負責?做錯事的人是誰?IP是我盜用的嗎?我已經來現場,難道盜用者不用站出來嗎?」,接著我到何姐的辦公室把電腦設定為當初系辦所申請的IP。(各位,這才是合法設定)

回到這篇文章的主題「當你家遭小偷時你該怎麼辦?」,我想這個社會的認知應該是「報警處理」,就算不是報警處理也不應該是「偷別人家來抵債」。那「當你的IP被盜用時,你該怎麼辦?」,更何況這次是太歲頭上動土,我身為IP助教,相當於執法人員,我一點都不認為我的處理哪裡有問題?
倒是指責我的L小姐,我想請問一下,現在是你們系辦「盜用IP」然後報警,這跟「做賊喊抓賊」有什麼不同?
明明是自己亂弄,還說我不負責任,請問這樣跟亂報警浪費社會資源有什麼不同?
最後,你要我處理(抓人),卻不把人交出來,請問我怎麼處理?

最後,我回去之後再次訪查了一下。原來系辦所有的電腦都是盜用別人的IP,請問偉大的長官。連警察局都失竊了,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