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始打保齡球的我一直都記得我國中畢業第一次打的分數是100分整,而最低曾經打過30分的低分.

台灣在某次亞運上因為飛碟球而享譽國際,外國人甚至喻此為魔球.而台灣的一窩蜂現象當然少不了如雨後春筍般成立的保齡球館.我跟我么弟曾經一人買了一顆球和一雙鞋,那時候還是學生,球館定期會寄早場球票.所以高中有一段時間,我總是在早上五點半起床,揹著書包殺到球館找到自己的球,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個兩局再匆忙買份早餐去學校早自習,也常跟同學在段考後一起到球館打上個十局.我主要打直球與飛碟球,都是自學.印象中最高分是249分,在羅東當時的奧林匹克球館打出,不過那家早就倒了.

上了大學以後還是很喜歡打,班上剛好小強是箇中高手,還有方偉學長也很強.加上大去,索尼,黃等同學也都很愛.所以在大二某一天我去魔鬼申請了一個"材華02滾"的滾球板,由我跟大去擔任板主.這個板後來也變成了02華的班板,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怎麼演變,總之因為滾球大家的感情一直不錯.

02滾大練球的經驗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兩次,一次是大二,一次好像是大三吧?幾乎是所有男生都會去打.上圖是我打球時朋友幫我拍的照片,方偉說我打球的姿勢戲劇性跟流暢性都很好.不過其實更多人說的是:"孫代力量不大,但是打球很像要把地板打破"其實我覺得我沒有什麼用力呀!我只是單擺擺動將球送出而已說..orz

土風舞社也會一起去打球,我記得那時候跟敬文,文康,馥菱,碧珊,恆睿還有黃一起打球很搞笑,大家總是為了如何分隊與讓分爭得你死我活.最後在永和豆漿,輸的一方總是落下狠話說下次一定要報仇.藍天社可能因為我們02級的原因,也一度很愛滾球,也會用滾球來賭宵夜.因為不斷地練球,藍天社男女實力都很堅強,每次舉辦三社小梅梅都慘電懷幼社跟清愛社(至少我在的時候是這樣啦).下圖是大四那年的三社小梅梅的狂勝合照.




材料系的系運也會有這個活動,下圖是我們大四那年拿下冠軍的合影.那年去打的人不多,而且面臨大一學弟的強力挑戰(其實那些學弟也是藍天社的學弟).在這種亦友亦敵的戰爭中,老兵不死呀!我們還是順利拿下02滾的最後一個冠軍.之後上了研究所,02滾也差不多解散了.其實,因為新竹的保齡球館也差不多都解散了..orz




唸了博士以後,打保齡球主要都是跟jack他們實驗室一起去打.他們實驗室的人才濟濟.國昌很強我早有耳聞,而弘宇也是偶有佳作,打起來挺刺激的.徐老師實驗室也有一起去打過一次,不過人不多,只有我跟信甫還有didir與李一凡.信甫以前也聽說是高手,不過很久沒有打了所以有點弱掉了.didir則感覺是來喇賽的..改天來辦一個實驗室保齡球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