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我到宵夜街買了一杯清茶,回到家走到外頭的7-11買了一包多力多滋(22元)。我感覺結帳的店員很累,拿了一枚50元的硬幣給店員,他找給我22元。在我還沒開口前,他發現了這個錯誤,並補給我6元說了抱歉。我沒說話,走出門時他又說了一次抱歉。這時候我突然有一個念頭,於是我回過頭對他笑一笑說:「不會!謝謝!」。此時,我看見他的嘴角有了笑容。

或許在7-11打工的實習生(他的胸牌)總是坐著規律的事情到麻痺了。我感覺我的一句話讓他稍微地快樂了一些,而我也得到回饋。或許在多數人的眼中這並沒有什麼,但對我來說那瞬間我的心裡確實是有一道暖流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