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稍涼的天氣驅車前往蘇澳,原本還擔心找不到路,但一切都是多慮的。當我看到一堆準備跑步的人時,我知道我已經到達了今天的起跑點。

話說從三月份下部隊以來,根本就沒有時間運動。入伍前我自己的自主訓練運動量已經大於新訓,離開成功嶺之後,運動量就直直落,肚子的大小就直直升。國軍真是一個詭異的體制,缺人缺得凶,加上在裡頭的職業倦怠症特別嚴重,事情根本就多到做不完。更糟糕的是還有所謂的「命令貫徹」,也許大家覺得命令本來就該貫徹呀!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當上頭不同的長官都給命令的時候,整個部隊就會像多頭馬車一樣,沒有方向,最後就只好原地打轉。接著,上面的長官來視導就不爽,然後就開始給各部會一些命令,然後各部會為了自己的安危就會再給下面的人命令,然後又是多頭馬車。就這樣惡性循環啦!Sigh~~~~也許我是義務役,所以我旁觀者清。

回到主題。太久沒有運動,今天去跑果然是一個累,但也靠著意志力在陽光下撐完全程5km,這樣的距離對入伍前的我應該是小case,當時每天都跑6km呀!久沒有運動,今天跑出的成績自然不會太好。26分鐘整!一整個有遜掉的感覺。不過當初報名這個路跑的重點是一種「堅持」,堅持不與環境同流合污的堅持、堅持自己能夠獨立完成一些堅持的堅持。那麼成績也就不用太過於在意了。雖然成績不怎麼好,但至少也在條件之內(一個小時跑完,應該不算什麼條件吧?),所以領了奶茶、麵包、水與毛巾當紀念品就離開囉。

回程的路上,陽光特別耀眼。感覺濕漉漉的衣服伏貼在我的身上,嗯....該是減肥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