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後校之後就是最後一週了,想當然爾就得抽籤來決定未來六個多月的時間會落腳在何處?抽單位似乎成了大家的夢靨,應該說多數人的夢靨。

談談同學們的籤表吧!大家最關心的外離島及偏遠地區。
聯勤兵器班有兩支外島籤,南竿北竿各一支,好像還有一支台東。
聯勤彈藥班有兩支外島籤(金馬各一)、一支離島籤(澎湖),兩支花蓮。
陸軍有一外島籤(列嶼)與一花防部(應該會被世霖拿走)與一東指部籤。
後備、海軍無花東及外離島。
勤指部....嗯嗯~不列入討論,這是唯一在成功嶺抽到之後就知道要幹嘛的籤。

聽五班的老爹與昇恆說之前胡松門在成功嶺就說要自願外島去當島主,不過現在聽說要轉去東指部。這個轉變引起陸軍內部的一片嘩然。許大哥說君展、郁文、明軒都很ㄘㄨㄚˋ,很怕自己抽到外島。我個人是覺得這也不能全怪胡松門,口說無憑的東西本來就不可信了。只要籤還沒有抽,人人都有機會反悔,即便當初話說得再大聲。這就像死會都可以活標了,何況單身?大家只好多去拜拜了。
至於聽說有人要串聯要一人出2000,讓許大哥可以自願去外島,不過已經被許大哥打槍了。看許大哥打球就知道了呀!喇賽是他的最愛。

聯勤兵器的部份,放假前最新消息,KT已經開出了50000的價碼要替大家到外島去受苦受難(雖然不一定是受苦,但是有人不想去,對那些人來說就是受苦呀)。不過看來很難達成交易,因為就已知的情況,078已經直接說:「抽到就去,不想花這個錢」,如果這樣下去,看來很容易破局。那天在火車上搭車,睿哲也說如果抽到他就認了,那就是命。我想應該有為數不少的人這樣想吧?至於血牛則是說如果花錢可以決定自己去哪?那他願意,只是決定別人去哪,那他就沒有意願了。

目前看來花錢請同學到外島去這個想法很難成功,也許有人真的很不想抽到外島,但是要他一個人掏所有的錢來替其他人解除危機,我想人都是自私的。可是這種事情偏偏又是只要有人不願意,那基本上就會散的一個局。難~

海軍的部份目前最爽的應該就是勛妹了。南部籤比南部人還多,他只怕很賽地抽到唯一一支南部海陸籤而已。而北部人就真的要看誰運氣好了,北部籤大概有一半,但是還是滿足不了僧多粥少的窘境。偏偏海軍又沒有中部籤,所以要不然就是離家近,要不然就是很遠。不過正面一點,至少沒有外島籤,這應該是值得慶幸的。

後備的部份,北部人最近的籤是苗栗斗煥坪有兩支,台南官田有一支,然後其他落在成功嶺。而且很多都是要回當初大家新訓的單位,換句話說「大家相遇得到」這件事情真的要發生了。

==============
目前有幾件事情是未知的:
第一、如果自己戶籍地沒有籤,那麼能不能在第一輪抽籤到鄰近地區去抽?例如睿哲因為宜蘭籤被我戶抽走了,那他能不能在第一輪到基北桃去和其他人一起大亂鬥?還是他只能等次輪?如果可以,那至少還有參賽權。如果沒有,那他只有去高屏地區的可能了。這可是天或地的差異。不曉得是老爸說的對(第一輪可以抽),還是老爹說的對(等到其他人抽完)?我個人是覺得老爸說的比教有道理。

第二、不要發生意外。例如某某將軍或高官的兒子要來攪局,那就算你再好運抽到再好的籤都只好讓出來。沒辦法,這裡是台灣,而且這是軍隊的抽籤。

第三、到底我們的戶抽資格有沒有過?我們戶抽四員(我、血牛、老爸、昆育)都不曉得,如果沒有,那就真的好笑了。

==============
談談我自己的部份吧!

雖然我有申請戶抽(目前還不知道有沒有通過,都沒有任何通知,就當作有通過吧!),但抽籤的落腳處仍然是我一個揮之不去的夢靨。先是一開始籤表尚未出來前從人事官那邊得知就算國防部核准戶抽,但是戶籍地仍可能沒有配額。一整個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到外島去當個原始人半年?但在某些因素的考量之下,我打消了去外島的念頭。當時想即便沒有宜蘭籤,那我還是可以到台北去完成未來半年的役期。籤表出來後,有唯一的一張蘭指部兵器技術保修排排長籤,眼看我就要如願落腳在自己的家鄉了,我心中卻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目前在蘭指部回役的國中同學簡訊告訴我這支籤一抽到馬上就得先到湖口下基地三個月,然後再回去準備高裝檢,接著準備漢光演習,然後我就退伍了。哇靠!有沒有這麼精實?這個消息看起來是確定了。我詳細跟同學詢問,知道未來的半年可能是坎坷的半年,又從睿哲口中得知下基地應該是必行的行程(他弟也得去)。我的心中忽然有一種「幹!下基地就下基地」的大無畏勇氣。不過這種勇氣很快地被得知下基地要做些什麼一點一滴的削減。目前聽到可能的缺點是「野外紮營」、「夜間演訓」、「沒有自己的房間」、「管制休假」與「不斷地訓練」,唯一聽到的可能的優點是「作息正常」。「沒有自己的房間」這我倒是沒有想太多,反正我又不是一定非得要一個人住不可。「野外紮營」與「夜間演訓」,這些我都沒經驗,就來吧!不來怎麼知道會如何?「不斷地訓練」,我只能把它看成一種把自己磨練得更精實的一個過程,牙一咬,來吧!獨獨「管制休假」這一點讓我耿耿於懷。雖然我目前單身一個人,不用像睿哲一樣考慮自己一個人放假,女友又沒有放假,不曉得休假的意義為何。但我還是希望我放假的時候能夠找得到人,要不然在裡頭已經夠悶了,放假若只能像從十八層地獄換到另一層,那這樣就真的不曉得休假的意義了。

昨天晚上聽說三月份開始蘭指部要換新的指揮官了,原本那個聽說人不錯的指揮官要離開了。哇勒,有沒有這麼多變數要考慮?
昨天下午血牛說:「我覺得你這支籤也沒有很賽,當兵都差不多,至於賽不賽就看自己能不能混掉而已。你要想至少你在新竹,不是在南部,交通方便比較重要。」這段話讓我深思了很久。因為自從知道宜蘭可能沒有籤之後,這件事情懸在心上已經好久了。想要存錢、想要退伍後出國旅行、想要離家近、想要能如同學所說在蘭指部目前的指揮官領導下幾乎都是週休、想要.....有太多的東西想要了。
拜託,那就都給我爽就好了呀!我何德何能或祖上有積德可以讓我這麼爽?沒有!那就認命一點!
該做的努力我自認我都努力了,也不是坐以待斃。雖然我很努力地這麼想,但心情還是有一點....


==================

目前看來,喬籤這種事情似乎是可遇而不可求,目前看起來偏向不需要喬了。大家兄弟爬山,各憑本事。別為了籤傷了19週以來的和氣才是。當然啦!如果本來就有仇,那就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