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什麼好久都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文章?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在後校的生活真的是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乏善可陳」!好不容易這週是掛階離開後校前的倒數第二週,也就是傳聞中的畢業旅行(誤),是「見習」,由於我是隸屬不知道該去哪受訓的陸軍,所以是屬於兵器專長,當然就跟著聯勤兵器專長的弟兄前往南投的兵整中心。

一整週的兵整見習就在2/16正式展開,一大早我們就把各式各樣的行李裝進黃埔包包裡頭,居然連臉盆都要帶,會不會太誇張了?後來才知道帶去的目的主要是要放在床底當作內務檢查,我說這也太迂腐了吧?真不愧是偉大國軍會幹的事情。不愉快的就不要提了,上車後開始看疑似盜版的「媽媽咪呀」!但是多數的人都睡著了,一直到眼熟的「車亭休息站」(也就是上次郭董婚禮,我跟豪鬼與公主南下時拋錨的地點)才醒過來。前幾天才看新聞說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東西都貴得要死,所以我就慢慢走到那邊的麥當勞(想說價格公道點),沒想到包神身先士卒跑超快,一點都不像還要補測3000公尺的人。結果呢?我跟著包神買一樣的東西,回車上發現買到超貴的麥當勞,原來是時間還沒到,所以超值全餐一點都不超值,早知道就單點薯條。降算不算出包?

約中午就抵達了兵整中心,第一個感覺,嗯~南投很漂亮!

放好行李進餐廳,我猜想大家的眼淚都要落下了吧?雖然蝦教官口中的「湯包」沒有出現,但是兩主菜的餐點吃得大家不亦樂乎。我現在迫不期待想要給大家介紹一下這邊的食物。天氣熱時的甜湯是冰過的,例如綠豆湯、紅豆湯外加芋圓,我只能說就甘心。第一天去還有鹹酥雞可吃,只是大家一開始不習慣(後校就算有剩也都不多),也不敢過去夾,直到聽到帶隊的長官說:「快過來吃!我知道後校的伙食很爛。」大家才笑了出來緩緩前進。好幾天早餐我還吃了「荷包蛋」,這種餐點在後校是屬於高檔食物,只有長官桌跟打飯班才能吃得到呢!我們這種低等公民連水煮蛋都不一定有得吃,更不要說荷包蛋了!在成功嶺都有水煮蛋,到後校我不曉得自己不掏錢吃雞排要怎麼補充蛋白質了!講到飯後水果,在這邊的水果是擺一整桌就像一般外面貴族世家或者我家牛排的自助吧一樣!每次都看到坐我對面的胡松門拿了一堆吃得連手指都吮了進去,你就知道有多好吃、有多爽!三不五時發現自己的餐盤少了一格,那記得要到前面看看,因為那一定事前面有一道不好裝盤的食物,例如咖哩(是真材實料的唷!)或者炒麵。而且幾乎每一餐都有料超多,閉眼撈都有的好康。某一天晚上我吃了苦瓜排骨差點就哭了,因為這滋味根本就像是在外頭小吃店吃到的一樣。讓我忽然有一種「我真的在當兵嗎?」的錯覺!

接下來為各位比較一下成功嶺、後校、兵整的伙食。
孫代:「成功嶺像餵豬,又油又鹹。兵整像人吃的食物,後校伙食是給那些餓到翻過去的野貓狗吃的等級。」
凱方:「這邊(兵整)的綠色蔬菜是綠色的,後校的青菜都只有兩片,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
血牛:「在兵整的伙食配合所出的公差,這樣是合理的。」
今天回到後校,隊長問:「好不好玩呀?」
大家:「好...........好吃!」
隊長:「好吃勒~~~~~」

兵整的生活最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晚上了,因為晚上幾乎都是自由活動時間。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提一下我在兵整跟血牛、078還有蒼蠅三個人一起打羽球的快樂時光。打得超high,連打兩天,我現在全身痠痛,連走路都快掛點了。但是那種壓力的釋放真的是難以言喻,也許掛在球場上也是一種幸福。另外聽說還有XBOX、Wii等多樣遊戲可供大家玩樂,不過我都沒過去玩,我多半都在運動居多。畢竟在這邊吃這麼好,不運動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其實,原本我們可以跟1T的一樣爽,只是因為最近國軍通過一個新的體能鑑定方案,因此我們得跟志願役的長官一起在下午1700-1745一起跑步,就只能跑步。應該是第二天傍晚吧?我跟著大家一起跑「大圈」(約從武漢樓跑到門口再回來),我跟老爸還有昇恆跑排頭,後面先跟一堆志願役的班長然後才是我們預官的同學。一開始跑就一直被帶隊的班長唸:「排頭腳步壓穩!」(靠腰!下坡不需要用力,還要我們煞車,這樣很累耶!),要不然就是後面的班長告誡:「一開始不要跑這麼快,等一下你就知道沒力了。」結果呢?跑到回程要上坡時,我第一次回頭發現後面的志願役全部都消失了,靠腰!難怪國防部要開新的體測條件,我們這麼虛弱的預官都跑得到了,這些志願役是怎樣啦?

接著要提到在兵整比較機掰的事情。前半段時間在火砲所,感覺好一點,就是一直拿著砂紙一邊聊天一邊磨制退桿(?)。後面就很賽了,因為要面對那泡過油的彈簧,不斷地包、反覆地包,到後來大家的臉都僵化了,活像個殭屍。我真的很懷疑這些人怎麼能夠在這種地方工作,而且一口氣可能就是數年。我光吸這兩天,我覺得我的肝就不知道要排毒幾天才會好?我努力想把這段機車的過程講好,但是很遺憾,當你一整天近八個小時都幹一樣的事情,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形容詞來形容這段過程,因為我只想忘了它!

除了這公差之外,基本上我們都算快樂啦!至少晚上都是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不用像在後校一樣總是出公差。除了出公差還是出公差。不過,一爽還有一爽爽!到南湖彈藥庫的同學更爽,聽說還有炸豬排這種人間饗宴,還聽說自習時間超多,每天還午休到1400,晚上還沒事,一整個就真的是畢業旅行。

下週就是抽籤的日子了,沒有意外,我應該要一路苦到退伍了。命呀!我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