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快下週就會抽籤了,當然也得籤表出得來才行。那就來說說我最近思考的選擇吧!

我有申請「戶籍優先抽籤」(戶抽),基本上只要手續沒被搞飛機,那我應該是符合資格的四員之一(老爸、血牛、坤育、我)。原本想說可以高枕無憂,甚至可以隔岸觀虎鬥,觀察大家抽籤完的表情。不是我愛說風涼話啦!只是上次看聯勤的同學抽專長籤跟彈藥籤時那種反應,我忽然覺得站在圈外看著圈內,可以看到人生百態的縮影。有點離題,拉回來.............

沒想到,那天問人事官:「如果我有戶籍地優先,是不是一定有配額?」,結果得到的回答是:「不一定,上一梯就有人沒有,這很奇怪,但我也不知道,國防部都核可戶抽,結果居然沒有名額。balah.....」
「謝謝你齁~」(我很清楚我的心是說「幹」)

就這樣擾亂一池春水!

人事官的意思是如果沒有配額,那就給我「北基桃」或者「花東」先抽。屏除花東不說(我不會選),北基桃範圍很大呀!如果抽到桃園,那不就跟現在一樣了?下部隊之後,我希望能夠存錢,所以設定的首要目標就是「戶抽」。如此一來,我放假可以騎車回家,吃家裡住家裡,一個月能省下的錢就可觀了。而且家裡有電腦與相機,放假也不至於太過於無聊,此外仍可以網路跟外界進行聯繫。然而如今如果抽到北基桃,那處在這「要遠不遠」的位置,就會出現「尷尬」。例如放假要去哪?花時間與金錢進行「移動」?然後還得花錢過「生活」。這些相較於戶抽都是「額外」的花費。

聽到身旁的同學討論到「外島」,忽然間心中動了另一個念頭。「我為什麼不能去外島?」
去外島的優點分析如下:
有加給(雖然一個月只多2300,但是半年下來也是多出萬把塊,不無小補)
點放(只有一天,在營休的機會就大了,根據上次點放的經驗,外面也沒什麼搞頭)
返台假(一次有15天,而且交通費還省下了)
趁機去外島玩,因為也許這輩子不會再去了。

當然缺點也是要考慮一下:
生活機能不便,我很可能要過著「原始人」(當然沒那麼誇張啦)的生活。例如偶而才到網咖上上網,總之就是「相較之下」會跟外界有隔閡。不過會想去外島的朋友有一半的人都是因為現在一個人了無牽掛,索性就自願外島了。
半年不要回家。這點是我自己的想法,如果我去外島,我應該真的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回家,半年也不是不可能。

這次放假,我有跟我爸討論了一下。不過我爸的反應跟我預期的一樣,沒答應(因為現在一切都還不清楚,但我想不是很同意,要不然他會直接同意),沒反對(若我想去,他反對也沒有用)。我媽我就沒問了,因為我知道問了她一定是反對加上擔心,倒不如等知道結果再跟她講。

然後我目前再看一些相關資料,畢竟假如去那邊人生地不熟,總是要注意一下。雖然接下來天氣會好一些,不至於被凍死,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下氣候跟環境。(講得好像我已經自願去外島了-_-")
另外就是畢竟是去當兵,相機應該還是不方便帶,要不然也要找地方存放,而且一次就是半年。這樣大大削減了去玩的優點。




希望這一切都用不到,給我一張宜蘭的籤吧!
畢竟戶抽留在宜蘭是我從一開始就設定的選擇,雖然去外島是不會怎樣啦....
但是除了錢多一些,並沒有很吸引我的點,畢竟去那邊要放下太多太多了....
(當然啦!可以存多一點的錢,退伍後可以計畫一場旅行)


又是一次站到十字路口,只是這次我卻沒有以往那麼有勇氣去做選擇。

頭髮剪短了,人也笨了!
大家給點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