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入伍-->入伍訓@台中烏日成功嶺
2008.12.15撥交-->專長訓@桃園平鎮後勤學校
2009.01.28滿百
2009.03.01分發-->?

聽說入伍當天是不算的,所以01.28是剛好第一百天!紀念一下!

對於這第一百天的到來,心中的感觸是複雜的五味雜陳呀!該怎麼說呢?要說時間過得很快,對也不對;說過得慢,對也不對。總之就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

100天還不到整個役期的1/3,想到後面還有2/3,就覺得他媽的時間過的真是超慢。不好意思!大過年就說髒話!覺得自己從新訓每天都行程滿滿的日子到表面功夫之軍官班養成的厚校(ㄜ~厚臉皮軍官養成學校?),慢慢學習如何在被瘋狂砲火狗幹下,內心仍能處之泰然,甚至外表裝出一副「對不起我錯了」的無辜表情,內心還可以問候他的祖宗十八代的能力。或許這種表裡不一的能力養成實在太讓人不習慣了,所以內心會有種反抗感,這樣的反抗感讓自己每天都巴不得用手把時間調快一點。

想想在天氣還炙熱的10下旬入伍,晚上熱到睡不著、刺槍術訓練後汗像失禁般浸濡了整件迷彩服到現在她媽天殺的冷,還得在迷彩服底下多加件毛衣,只差沒有多穿一件衛生褲而已。時間過得還真快,一下子就讓整個環境豬羊變色。從每天都有掃不完的落楓到現在想多摸個幾分鐘都沒有落葉可以掃,連他媽的第一家庭都有人認罪了,真是太超過了。

後校的日子過完年後就剩下最後一個月了,跟這些伙伴眼看也要相處滿近5個月的日子了。5個月是一樣怎樣的數字?在我的生命中又佔有怎樣的位置?我不曉得,如果人生被比喻為一輛不停奔駛的列車,那麼或許這段路只是旅程中短如羅東到宜蘭般的距離。到站了就曲終人散,各自飛向自己的天空。只是也許哪天當你站到某個陌生的月台時又可以發現那個曾經熟悉的背影正和你一同等待下一班開往未來的列車也說不定。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