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翻到以前寫的舊作,已經有點忘記當時為什麼寫這篇文章了。不過卻覺得以前的文筆比較現在好,不由得想要罵聲髒話,大概就像現在在學校的學長譏笑我們預官班所說的那句話一樣:「頭髮剪短了,智商也變低了嗎?」

-----------------
戀愛對一個人來說是重新回味童年也是提前體會成年的過程。

還記得你的小時候嗎?可能是天天被爸媽逼著上補習班,就怕輸在起跑點;或者是常常跟鄰居玩到全身髒兮兮才偷偷摸摸地溜回家洗澡,就怕被媽媽看見了那一身狼狽。不論如何,快樂的童年都是大家難忘且期待重溫的回憶。無奈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雖然得到越來越多的自由,但也身負越來越多的壓力。許多事情不在能夠自主,即使自主性越來越高。雖然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的小快樂,但是總是苦中作樂。直到某個人走進了你的世界,那個人改變了你的生活。當你第一次躺進他的懷中時,是不是有一種無懼一切的感覺?是不是有一種天塌下來也有他扛著的安全感?於是你好像重新回到快樂的童年一樣,你可以恣意地跟他撒嬌就像小時候跟老爸耍脾氣。當你在外受氣時,你可以讓眼淚在他面前無防備地潰堤,完全不用在意落淚是不是一種懦弱或者丟臉的行為。一個人的時候會像小嬰兒一樣望著遠方傻笑,或者在黑夜因孤單而獨自哭泣。這種種的感覺就像讓自己重新回味童年,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什麼都不怕,不為什麼,就因為有一個他。

除了身旁多了一個人可以依賴、倚靠之外,自己的內心也不知不覺地多了一份負荷,一種甜蜜的負荷。你開始會擔心他今天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受氣了?是不是餓著了?突然自己好像從一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生活白癡變成一個巨人。你可以幫對方解決任何的問題,處理任何的情緒。這種情況即使是在第一次談戀愛的國中生身上都能夠看到。這即是一種提前體驗成年(成熟)的經歷。幸運地,兩個人可以同心協力地克服一切困難,一起在愛情汪洋中成長,最終走上幸福的坦途。然而不是每一段愛情都有美好的結局。此時如何整理兩人份的思緒,調整兩顆心的距離就變得重要。兩個人都能夠誠實面對斑駁的感情,能夠和平地把曾經共同的回憶放進彼此的心裡並且勇敢面對明天自然是另一種愉快與坦然。然而,多數的情況並非如此,如何開口告訴仍沉浸在這份兩人的曾經的他便成為困難的藝術。相對地,如何承受心愛的人冷不防地給你一箭,那份突如其來的打擊亦成為考驗自己智慧的課題。成年人比起過往多出來的主要就是責任,所以請不要太不負責任。

無論你正處於重新回味童年或是提前體驗成年的時期,這份戀愛的感覺都會存在你的心裡一輩子。人生就像站在傳送帶上不斷地向前走,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前不會停止。雖然分手令人鼻酸、心碎,但別忘了你的生命傳送帶仍在前進,也許另一份幸福在不遠前方等著你,請做好準備。如果你是正要告訴另一半那份難堪,請多負點責任,畢竟他一定比你更難堪,因為你至少你已經比他更早做好準備,更或者你已經找到了另一份依靠了。最後,無論如何,好好享受人生吧!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