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當時是配合同名電影心動的主題曲推出,即使現在來聽還是很有畫面的一首歌,特別是看過這電影的人,即使電影的場景畫面早就已經因為十年歲月的沖刷而在記憶裡褪色了。

鮮少上電影院的我,跟當時初戀女友去看這齣電影,看完之後我們沒有太多交談,只是將原本就握著的手握得更緊。年輕的我們都無法給對方任何承諾,即使說的做的都像永遠一樣可以天長地久。也許就像MV開頭所言:「如果相識是一種緣份,那麼分手是否也是註定的呢?」當時的我是一個貪玩;希望在學生生涯留下抹不去的輝煌快樂記憶的大學生。在陪伴女朋友這部份,我著實做得不多,是一個不稱職男朋友。即使這段戀情並沒有以美好的結局收尾,但在記憶中仍然存在。愛情也許真的是一種本能,緣份到了自然就成為戀人,但愛情的卻也是需要學習。學習如何體諒、包容,說得更精準一點是學習如何拿捏那宛如放風箏般的距離平衡點。
也許就是曾經太過年輕,所以對於很多決定都很衝動,也造就了一些遺憾。這些遺憾終究不會過去,只是加深了記憶裡的色塊。就算記憶會斑駁,那色塊卻是腦海中最鮮明的部份。

過去讓他過去,從頭喜歡你。既然過去了,也都願意讓他過去了,又如何再次喜歡你?我想只是讓這青澀的過去在歲月裡醞釀成一壺甘醇的酒,喝了頂多有點微醺,有點畫面,但不該讓人醉倒。從頭喜歡你,這個你已經不是過去的你。喝過記憶精釀的酒,更加內化瞭解自己,在愛情這學分中要到更多分數,找到那個「你」。帶點畫面,但不該帶有影像。




==================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的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誏你明白 我心動 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 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身體裡 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