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我高三那年的歌。當時在電視上聽到時第一個感覺是張宇很紅,因為連發很多張專輯,間隔時間很短。張宇的聲音又厚實又高,很強。當然當下也被歌詞給吸引,只是在沒談過戀愛的年齡,對這樣的歌詞內容瞭解仍淺。就算上了大一,還是覺得「因為對你有愛  就不能成為朋友」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為什麼歌詞會這樣寫?而「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我也只是覺得就只是一種因為愛而奉獻的作法而已。一直到談過幾次戀愛,也嚐過失戀的滋味後,一個人騎著機車吹著風,不自覺地哼唱這首歌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樣的詞後面隱含著如此強烈的矛盾,但又如此如此真實。

記得剛開始聽到這首歌,那句「那雙更溫柔的手  將來你要好好的握」真的聽得我如癡如醉。天呀!這是什麼樣的情懷,能夠說出這樣話?後來才知道,原來「你要為我幸福的活著  全心全意愛愛你的人」到「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是何等高的愛,無論如何就是要對方幸福。

因為對你有愛,所以希望你得到幸福。既然出現了比自己更愛你的人,你也選擇了這條路,就不要像現在一樣三心兩意,因為只有雙方同時付出,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因此希望你全心全意地愛那個愛你的人。如此,必須要忍痛割捨,不要彼此任何回頭的機會。在路上經過,即便有萬般的不捨,也能壓抑自己望著你的背影就好,因為深怕聽到你的一聲呼喚,情緒會忍不住而潰堤。那麼所有的努力就白費了!心中對你有愛,所以無時無刻都牽掛著你,即使你已經離開。所以只有知道你快樂地活著,我才能慢慢放下一切,開始自己新的人生。然而這是何等的痛?原來你的快樂並不是建築在我的快樂之上,你的快樂跟我的快樂不同頻率。為了要你快樂,只好假裝自己夠堅強、夠快樂。

時隔十年再次聽到這首歌,厚實的嗓音正如歷經滄桑的人生,而其中的高亢部份就像不得不認命的吶喊。好聽的歌,推薦給大家!

--------------------------------------------------

 
永遠的戀人   詞:十一郎  曲:張宇

這些話只說一次 我真心讓你走
那雙更溫柔的手 將來你要好好的握
既然走他的路 不要再等誰回頭
我的祝福 就這麼多

從今後若還能相逢 請安靜從身邊走過
你只要低頭 別叫住我 給我個背影就夠
我忍著痛和你揮手 不答應你任何要求
因為對你有愛 就不能成為朋友
你要為我幸福的活著 全心全意愛愛你的人
只有你快樂 我才有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