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於世難免面臨兩難,最簡單的狀況莫過於如何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得平衡點。接近而立之年,剛好又碰上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即使幸運地人在軍中,心中仍不免思考當未來走上生活的鋼索,面對一邊是理想,另一邊是現實的深淵時,該如何做取捨?

誰沒有一個美好的願景?只是在生活的現實下,又有多少人可以寫下溫馨又勵志的故事?如果不能夠擁有心中的夢,那是否應該直接退一步追求自身的溫飽與內心的安定?這樣也許好過一些,只是必須面對一些在所難免的壓力,一些想把你推向極限的壓力。到底是自己懦弱還是洞燭機先?也許要到蓋棺論定的那天才會知道吧?現階段的我心中有一個隱憂便是不曉得這種充實自己等待未來的作法到底是對還是錯?是否應該破繭而出,不顧一切勇敢追求未來藍圖?這是個賭注,就像show hand一般,一把定生死。

天啊!居然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六年前意氣風發的自己不知到哪去了?是因為老化而失去勇氣?還是因為六年的風霜洗練讓自己變得世故?變得保守許多?沒有牽掛不是應該更敢放膽去衝嗎?你到底在怕什麼?

老實說,我也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