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減肥之後,得到很多啟發,唯一的原則大概就是「自我克制」。如今即將屆滿一年,在今天我做了難得放縱的事情。

這一年來對於吃,我始終很克制。原因很簡單,因為吃進去很容易,但是要減肥卻是無比困難。相信有減過肥的人都瞭,我算是有些許毅力的人,但仍然覺得這過程很累。所以東西吃不完就不要吃,這不是浪費,因為當你胖了以後,你要花更多錢來瘦下來,這才是真正的浪費。所以就算進了成功嶺,放假時我也是盡可能控制口腹之慾。不過今天下午跟郭董、公主、阿教與小黑夫婦到竹北吃鍋大爺,一整個就是解放。我大概吃了20球冰淇淋吧?哈跟打死跟明治的冰淇淋真的太吸引人了,我想這週進去軍中我無力也不想再吃裡頭的冰淇淋了。就當作難得放縱吧!不過現在還是有點小小罪惡感,深怕體重又要飆升了。

感冒失聲?抑或者是手肌肉拉傷?這些生理病痛讓我忽然想要放縱自己?寒冷的季節?回憶的時空?抑或者是思念的距離?種種心理因素給了自我放逐的藉口?想要好好換一口氣,深呼吸來平靜自己。可惜凍股刺鼻的氛圍讓人鼻酸、讓心流離,最後失去了力氣。再堅強也有脆弱的時刻,正如強健的的肩膀也需要一個依靠。誰來給一個值得賣命向前衝的力量?

趕緊好起來吧!這未來還需要自己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