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感冒超級慘,我這週就是這樣。話說上週日剛好氣溫少了8度又飄著細雨。一回成功嶺我就知道死定了,果然隔天一睡醒,鼻子痛、喉嚨痛、頭昏、發燒樣樣都來。全身也是酸痛到一個不行,可是當天要督導,所以我就硬撐著上課。靠著三小時吃一次普拿疼(正常是一天吃三次)來應急。但是到晚上我還是撐不住,只好到醫務所去報到,不過去了也是白去。

醫務所的醫官說︰「我也沒有什麼藥可以給你,這幾包你吃一吃,有燒到38度以上再來找我。看是要打針還是吊點滴。」
我心想︰「難怪班長說這邊的要不能亂吃,會死人的。」
於是我只好把剩下的普拿疼吃完,所幸後來症狀有減輕,剛好這週有提早假,等一下來看醫生。

因為感冒被趕到隔離寢,這點也是我覺得超不爽的一點。首先整個隔離寢除了我們連上還有隔壁兩個連的病人。床位都亂睡,還有人半夜兩點才來睡,鋪床搖晃、咳嗽、打噴嚏、打呼樣樣都來,到底是要怎麼休息?都已經沒體力了還不給好好休息,所以我今天已經跟班長反應調回原寢室,畢竟我的燒已經退了。

本週課程都在上單戰課,三不五時就要迅速臥倒、夜間伏進姿勢(雙肘與雙腳尖將身體撐離地倒退著爬行),弄得我雙肘超級痛,膝蓋也撞出幾個瘀青。唯一的好處是單戰場很遠,上課沒多久就要下課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後就是今天開始要折出豆腐棉被了。這點我真的要幹樵也要警惕還沒當兵的朋友。到軍中要專注但是不要太認真!你不是去做研究的,不要把你多年在學校的態度拿到軍中來。事情是這樣,每天都有內務評比(棉被有沒有弄好之類),不好的會被扣分,太多會被扣假。事實上檢查的班長都很仁慈,只是挑幾個開刀而已。但是可能大家都書唸太多,就像發現自己考卷有問題就一定要去理論看能不能要到分數。就這樣有人反映內務評比標準不一。於是今天連長請班長示範標準以便未來執行。大家爽了嗎?咎由自取!何必那麼認真?嫌日子太好過嗎?還是每天睡太多,希望早起摸黑折棉被?在軍中不要什麼都要去要求公平、道理,可以過就好,扣個幾分會怎樣?

當兵一個月,我再軍中學到最有用的一課就是要「因時因地做應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