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時間過超快,原因大概有三個。一、因為接下來都是週休,所以放過假而瞭解整個運作流程。二、每天都刺槍到地老天荒,不是吃飯就是刺槍。三、本週有人來督導,所以很多事情都很趕,這點也害我的提早假延遲了。

自從上週1800在三號門外頭的加油站收假後,我每天都覺得很快就要放假了。我想我不是凱方所說的天性樂觀,畢竟我可是最樂觀的悲觀主義者呀!不過五天其實真的很快就過了,只要不要發生什麼意外。可惜莫非定律說的好,凡事只要會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這週就真的出錯了。這點晚點再提!反正每天就是起床-->喝水-->早點名-->打掃-->早餐-->換裝六查-->操課-->午餐-->午休-->六查-->操課-->體能-->晚餐-->室內課-->盥洗-->睡覺。超級規律的生活,其實也只有操課比較累而已,體能的部分,我覺得我自我要求還比軍中高。這應該是我們這批兵都是預官,大家大概都電腦打多了,身體退化差不多了。所以上頭也不敢操我們就是。

這週的操課除了少數的的手投(我只投了兩顆)外,幾乎都是刺槍術。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刺槍,因為我個人覺得那就像儀隊一樣,表演性質勝過實際應用性質。真的敵人來刺你,你還有空在那邊防下刺?早就被刺了!反覆操課,操到左手超級痠痛,整個寢室幾乎都是肌樂的味道,而且這也是會喘的操課,並不是純重訓。如果說打靶、體能甚至是一些內務要求與六查唱軍歌等表面功夫是當兵必定要的東西,那我都可以接受了。還多了一個刺槍,實在是讓我覺得匪夷所思。每天都刺到全身汗,衣服一濕又濕,乾了又再濕,要不長濕疹都很難,還好我有準備藥膏,剛好派上用場。不過事前班長說要操到我們拿筷子都會抖倒是沒碰過,我想這也是因為每次上課都有人呈現一種「班長我不行了」的畫面吧?

最後就是這週令人髮指的督導了。來個倒敘好了。這週測驗項目,我手投41 m、仰臥起坐58、單槓9。有達到可以提早放假的標準,雖然不能週一中午才收假,但是至少也能提早走。這對一個要回宜蘭的人是多大的恩賜呀!正當我換好便服,到連集合場集合時,忽然間風雲變色,只聽到連長說一聲:「下週補給你們。」然後我們就被叫上去換裝,然後全旅都被叫去給旅長訓話,原因就是有志願役的入伍生透過家長找民意代表去國防部說我們的伙食不好。換來的就是一整週的督導,搞得我們吃飯要快、洗澡要快、自由時間縮水。我個人覺得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抗壓性太差勁了點。成功嶺的伙食我說過了,我個人認為不到那種很難吃的地步!現在軍旅的訓練我也覺得還ok,頂多就是班長跟值星很機掰,一直要唸你、靠背你而已。忍一忍就過去了嘛!要不然你幹嘛進來當志願役?錢領的比我們這些不願役多,多操一點也是應該的,不是嗎?你不是志願的嗎?搞得旅長生氣,班長的火更大,這樣日子有比較好過嗎?

對於這刺槍的一週,我只想說,我現在恨透了鋼盔跟那把步槍了!

延伸閱讀: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我放假了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手機恢復使用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同班同學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感謝懇親的諸位大德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軍歌亂唱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我還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