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要收假了,趁著早上的空檔來寫寫。進去當兵,除了會懷念外頭的自由之外,另外常見的幾種說法不外乎「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的說法與「當兵不需要腦袋」這種讓智力退化的言論。

在軍中幾乎看得到的都是男人,難怪會有人說「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還好,現在只要當一年不到的兵,我想基本上應該不至於有人會完全喪失一些價值觀的判斷。如果是兩三年,那也許有可能,畢竟環境對人格有著極大的影響。不過或許是真的在裡頭沒有女人吧?只要難得看到女兵,常常可以聽到整個部隊發出「ㄟ~女兵耶!」+「呼~~~」-->「幹什麼?頭轉過來,安靜!」(班長)。但說實話,我覺得這應該只是群眾聚集大家跟著起鬨而已吧?我自己還是覺得目前為止的軍旅生涯並沒有改變我對於「女生」的看法。因此我不會特別想要看或者認識那些女生,畢竟要重質不重量才是我的原則呀!大家應該沒有這麼缺女人吧?只是因為軍旅生涯太無聊,所以大家放大了這樣的觀點而已。

智力退化,這點我倒是有點小擔心。在軍中有腦袋、主動基本上並不是什麼好事。連脫個帽子都需要兩三道步驟才可以,你先做了只會被幹而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最後就是把大家都養成無思考能力的機器人而已。不過到現在為止,我覺得還OK。至少比起不少人,我的腦袋還算清醒。

對我而言,在裡頭我還滿想念外面的朋友。懷念一起打牌、看電視喇賽時此起彼落的笑聲與吐槽聲。大家舖梗來舖梗去,就是為了幽對方一默。這樣的生活才是人過的生活呀!當然也會懷念學生生活的悠閒與自由,一時興起想要唱歌就唱歌、夜遊就夜遊,一整個不爽還可以睡一整天。理性勝於感性的我當兵之後反而多了點感性。總覺得身旁的人事物聚了又散,更應該要好好把握當下。年輕時總覺得分離並沒有什麼好悲傷或難過,因為未來時間多的是,但現在想想有些離開身旁的朋友,也許你這輩子都不會在碰到了,甚至連音訊都沒了。想起來卻格外令人感到惆悵,當初道再見時應該要狠狠地祝福加擁抱並目送離開,就當作這輩子不會在相見了一樣,把債一次清光。這是當兵到現在為止給我最大的啟發。

延伸閱讀: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我放假了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手機恢復使用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同班同學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感謝懇親的諸位大德

我操你媽的成功嶺之軍歌亂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