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操你媽的成功嶺!我放假了,走出三號門,迎向自由的感覺真好!外面的空氣是香的!多吸幾口!

當兵真的很浪費時間,在裡面有腦袋是沒有用的,主動會害死你。例如置個板凳、取個餐具,都要等發號施令說:「好」你才可以起來(把腰打直),你主動起來就等著被幹!你說這對你的領導統御有什麼幫助?鬼扯!狗屎!

軍中真的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緊張大師,凡事都很緊張;有看起來就很可靠的人,感覺有他在整班都搞定了;有天兵,三不五時就放炮招來全班大笑或者瞬間冷凍;有Answer魔人,什麼問題都要講究邏輯與道理;有Question魔人,總是喜歡問:「剛剛說了什麼?」、「為什麼?」,當然也有優雅達人,凡是都要表現得很優雅。最後就是我這種幹橋魔人,凡事都要靠盃,幹聲不斷!

軍中的伙食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根據我明查暗訪的結果。我覺得郭董形容的太誇張了。伙食沒有進步,可能是郭董的標準跟我不同,我覺得還可以吃得下去啦!只是在裡面拉屎是一件麻煩事,因為一方面是精神緊繃;另一方面是吃的東西都是又油又少纖維,要不是三不五時喝個優酪乳,根本就是難以解放呀!

體能方面,我覺得我自我要求的部份已經遠超過裡頭操的量。之前都是每天跑個30分鐘,前15分鐘會計時,希望自己能跑完3000m,最後補到30分鐘時大概都跑接近6000m,結果進去到現在兩週只跑過一次500m,你說扯不扯?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也很誇張,一次15下,一天4組,有練等於沒練。前天我測體能,單槓5下+仰臥起坐一分鐘54下,這樣平均居然有全連前10名,可以有一小時的榮譽假。我單槓如果突破10下的話,我就有5小時榮譽假了,換言之,中午就可以離開了。

雖然已經11月,可是裡頭還是超熱。每天都沒有好好睡,因為掛上蚊帳加上床的位置,極度悶熱。而且鄰兵是很不好睡的人,睡覺翻來覆去,床搖搖晃晃。我好幾天都是睡一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就這樣從晚上2200開始到早上0530起床整理內務。難怪景棟會說新訓體能會下降,因為都沒有好好休息。昨天放假前居然換冬天的棉被,回去一定會熱到死,而且又很難折。幸好我已經大概可以折出一個樣子,有一定水平,不會被扣分了。

太愛乾淨跟太注重養生的人去當兵一開始一定會不適應。我自己是還好,因為比起多數人,我並不算愛乾淨的人。軍中的迷彩服、運動褲幾乎都不洗,天天都要穿。還好我不算很會流汗,所以沒有太嚴重的汗臭。我想反正新訓就8週,忍一忍就撐過去了。吃飯也是,餐具都要自己用衛生紙來擦拭,你會發現衛生紙用在餐具的數量遠大於在你的菊花上。然後洗碗精是稀釋又稀釋,所以你說能多乾淨?吃飯速度雖然沒有什麼限制,但是基本上還是得快,要不然你就是拖延到你還有其他班兵的休息時間。還好我吃飯速度算快,所以基本上只有被拖延的份,部會害到別人。套一句班頭-博全的話:「當兵嘛!又不是來渡假,不要堅持太多。」

軍中一堆公差,超級幹!到底是去當兵還是去當公差?這一週不是被叫去拔草就是去撿樹枝!被蚊子咬到全身都是包,一點價值都沒有的工作。被拉去出公差真的是最倒楣的事情卻也是最常見的事情。

鳥事一堆,說也說不清,有空再來慢慢寫,我要來享受一下我的休假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