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玉里麵,因為決定要住宿,所以買了衣服(本來沒多帶)就再次上六十石山。不過這次因為透過衛星導航,結果帶我們走了一條相當神奇的路。建議各位千萬不要走那條路,那不僅僅是年久失修,而且還是超級小條。兩邊都是枯枝,萬一碰到會車就好笑了。(不過我相信下山的人絕對不會走那條,除非是當地人或者腦袋有問題)
不過走錯路有走錯路的風景,這是快要到達六十石山時拍到的view,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一塊塊色塊的感覺,不用在乎太多細節,就是看整張照片的色塊分佈,我想如果光線好一點會更好(當時已經有點飄雨了)。





9/3最後一張,因為雨勢漸漸變大。我們也找好了民宿,下榻前在隔壁看到了這場景,像不像「金針花土石流」?再此僅向風災受到土石流肆虐的民眾說聲抱歉,無意消費你們呀!只是這場景跟新聞播出來的感覺還滿像的,就像左邊的涼亭快倒了一樣。





9/4的晨景。因為我拍的夜景長曝都失敗了。技術有待加強...orz!原來金針花跟睡蓮一樣到晚上都會合起來,就像睡覺一樣。看來這邊還是比較適合拍日落。




回民宿吃早餐前我跟郭董到了鹿蔥亭拍了花東縱谷,而我們也都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第一、金針花沒有開其實還滿醜的(個人觀感)。其次,這邊早上都沒有人,你可以慢慢拍。最後,花東縱谷的晨景很漂亮,尤其下過雨後的雲海。這張已經悄悄變成我的桌布,成為我最愛的一張。





吃過飯,還了鑰匙後,郭董決定再回忘憂亭拍個幾張,因為金針花開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原來金針花也是需要睡覺的。一開始我們還以為下雨所以花凋謝了。






這個亭子好像叫做觀嵐亭,就是給你看山嵐的一個亭子。不過都沒有遊客,因為這裡幾乎沒有金針花。下山的路上會經過,我們也有過去拍個幾張照片,不過算是把底片殺完的收尾了。







要下山才出大太陽是怎樣?亮到前頭的金針都亮爆了。







觀嵐亭拍攝的照片,那白茫茫的霧應該就是山嵐吧?剛好飄上來,就拍了。花東縱谷真的還是很棒!這部分的照片稍微少一點,因為我自己白癡夜景失敗大概10張吧!加上手邊沒有底片,拍得很保守。所以大家就加減看吧!


在這邊做幾點結論:
1、蘇花高還是不要蓋比較好!反正搭個太魯閣號一下就到了!
2、明年有機會還是可以再去,這次要準備齊全一點,還有希望人數可以湊到四人租一台車,開放報名了呀!


延伸閱讀:

金針花之旅-序言
金針花之旅-檢討文

金針花之旅-首戰六十石山
金針花之旅-赤科山
首戰六十石山全部照片
赤科山全部照片
再戰六十石山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