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還沒機會送台北洗,先來檢討一下吧!

1、出去玩還是多帶點底片,如果你沒有數位相機的話。這次我們兩個真的是省省用,加上忽然延長一天,馬上陷入底片不夠用的情況。當然不是鼓勵大家亂槍打鳥,只是底片每一張都是錢呀!而且等到你真的想拍的時候,又被底片給牽制,那就真的進退維谷了。

2、電池!電池!一定要準備足夠量的電池!而且最好有備份電池。我明明就在家充飽了電池,難道真的有這麼耗電?最後一天拍晨曦就給我大出包!然後心情一亂,整個fu都沒了,最重要的是最漂亮的時間點也都沒拍到。

3、底片的感光度也是要熟悉,像我這次保留50度的底片拍晨曦。時間都是人家100度的兩倍還多,真的很麻煩。而且測光出來一整個無法信任自己。我現在還再想那捲要不要送去沖?

4、有些時候,自己要有所設定。並不是說不能變更,但不能一直被牽引著走。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以上是攝影相關==================

行程安排

1、60石山比較偏重觀光,又有花東縱谷可以鳥瞰拍攝,赤科山則是主重農業鄉村風格。基本上雖然很近,不過如果時間緊迫的話,還是比較建議選一個去拍就好。

2、如果採用搭火車-租車的方法,搭火車到花蓮-taxi-租車這樣的方法跟搭火車到台東-租車來比較。感覺兩者的開車距離差不多,但是火車部分有差。注意:太魯閣號只有到花蓮站而已。不曉得富里火車站外頭有沒有租車?如果有搭到富里站再租車應該也是另一種選擇。

3、湊滿一車,找個便宜、乾淨簡單的住宿會好很多,在精神上差很多,畢竟睡車上還是太累了。

相關閱讀
2008金針花之旅-序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