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第一波鋒面剛好就是我跟郭董前進花蓮拍金針花海的日子。真是太幸運了!

原先計畫是9/2號早上到,先去赤科山拍曬金針,再去60石山車上過夜,隔天拍晨曦然後回家。就這麼簡單!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最終行程如下:

9/2 
10:10 花蓮站搭taxi前往機場附近取車(和運租車)
10:30 出發
路過滿妹豬腳食用中餐
下午60石山拍照
晚餐前往台中池上吃池上便當
殺回赤科山睡覺等隔天日出(結果沒有)

9/3
感覺天氣會變好,決定多留一天。
近中午離開赤科山,到玉里吃玉里麵。
再上60石山,下大雨,找到便宜民宿入住。

9/4
03:30 起床前往拍晨曦。
09:00 啟程回機場還車
11:30 遲到1小時還車
12:30 太魯閣號回家去。


=================以上是行程======================

行程交代完,交代一下花費。

民宿4人簡單雅房1800/晚,店長2人算我們1000/晚,有含隔天早餐唷!。

和運租車平日打75折,我們弄了一台yaris,正巧最近我滿欣賞這車。我再想我的個性以後工作應該會需要一台小車,讓我假日可以趴趴走,下雨天可以代步上班(平常應該就騎腳踏車了)。空間設計挺不賴的,超多可以放飲料的地方。忘了講價格,打完折下來,一天是1875元,也等於一個人的費用(因為我們兩人而已)。這部分如果可以湊到四人會更好。

我把機車停在羅東車站3天花了我75元。

羅東-花蓮來回火車票205*2=410。太魯閣號超級快,羅東到花蓮只要47分鐘!中間不停任何站!

油錢(650+335)/2,自己算!這部分其實我覺得如果可以湊滿4人成行,然後住便宜民宿,其實可以更省。

花蓮機場-火車站來回taxi約400不到,兩個人攤。

吃的部分也還好
第一天中餐滿妹豬腳,共470,兩人攤。
第一天晚餐池上飯包與附近的一家豆花,一個人約120元/人。
第二天早餐事先簡單準備的7-11麵包與飲料,約40元/人。
第二天中餐玉里麵與清心福全,共100/人。
第二天晚餐金針簡餐,180/人。
第三天早餐民宿有贈,免費。
我自己買了一堆飲料、零嘴打發時間算一算吃的部分花不到1000。

順道一提,因為多留一天,我只好買一件衣服與內褲,多花了299。XD

就這樣總共我算算花了約4800。加上後續洗底片,應該是5000出頭。算一算,如果當初可以湊到4個人成行,除了沿路上可以更多樂趣之外,應該也可以在租車與住宿上再省一點。

試算一下,如果四個人租一台Altis 1.8,日租金3200,打七五折是2400一天,等於一個人1200/2天。比起我們兩個人租一台Yaris 1.5,一個人1875/2天。扣除1.8的可能比1.5的耗油,住宿費也差不多了。此外,對於行程如果熟悉一點,不要走錯路也可以省一些。最後就是自己有帶衣服可以在省一點。XD


=============以上是花費部分================


接著,這趟旅行精彩、重點節錄。

1、可能改變郭董人生命運的豬腳妹(於滿妹豬腳遇到、誤坐我們位置、可以讓郭董動心的混血美女),可惜後來沒有再出現,是這次旅行最大的遺憾。最終也讓郭董掛念到肝腸寸斷到內出血了。礙於部落格為公開場合,詳情內洽。

2、金針花好像也是早上一個時間後才會開耶?因為我們半夜去拍照時看到的是萎縮的金針,但是白天就開了。不過這個有待查明。

3、赤科山與六十石山有各有其特色。記得有人問時要這樣回答喔!不要像郭董一樣,人就在赤科山,但被路過的歐巴桑一問便老實地說:「60石山比較漂亮」,然後馬上被隔壁的歐巴桑出賣:「這個少年仔說60石山比較漂亮,不要拍了啦!我們去60石山!」現場農民應該覺得很幹!

4、有一位住台北東區明耀百貨附近的好野人媽媽主動問郭董有沒有女友,要介紹女兒給他認識。不過郭董相當地乖,誠實地招了,所以那位媽媽要他轉介紹。目前郭董打算介紹給didir認識,因為那個女生(身高168 cm)現在中央研究院,媽媽也希望要找個家世好的對象。

5、赤科山感覺比較農業一點,六十石山比較觀光氣息。各有千秋,不過我跟郭董都比較愛60石山,畢竟我們是去拍照的。60石山除了金針花、小瑞士晨昏之外,還可以鳥瞰或遠眺花東縱谷。

6、花蓮市區到六十石山大概要2.5小時,真的滿遠的。到赤科山也差不多。前者的路比後者好,但前提是上六十石山千萬不要走GPS導航的路,要走台9線,直到看到超大招牌再彎上去,要不然你會走到一條超詭異的路,又難走又危險。

7、台九線上頭測速照相與警察路邊臨檢超級多。時速50、60與70都有,非常機車。照相設計地點相當洞悉人性,通常都是相隔一段距離才會有第二根測速照相。但是偏偏有幾個點會在相隔不到1 km就再來一根。這樣的設計應該是為了抓那種看到測速照相就慢下來,一過就衝的人。此外,警察躲得相當地好,自己要小心。

8、最後,當你在餐廳,位置不小心被美女坐走時,請不要急著把她們趕走。


以上,照片等我有空去台北再拿去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