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燙青菜並不是最天然的食用方法,但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裡頭卻可以達到最天然的營養攝取。

前幾天我媽問我蕃薯葉要用燙的還是用炒的?我當然告訴她,我選擇用燙的就好。原因很簡單,這是我媽自己種的蕃薯葉,沒有農藥而且吃起來有天然的甜美。不要懷疑,這是沒有任何情緒的文字,我最近居然吃得出所謂食材的天然鮮美。也許是遠離調味料有一段時間了。原來自己的身體也有這樣的品味能力,只是長期仰賴人工調味料的重口味便漸漸被抑制罷了。當燙出來的青菜已經帶有甜味,加入過多的油去烹煮只是侵佔你原始味蕾的權力而已。打個蒜頭,加點醬油,一整個甜味相當明顯。

回家開始,我每天都要吃燙青菜,有時甚至三餐都吃。這是我的第二要求(第一是水果),所以我媽也得要跟著我一起吃。燙青菜是一個超級簡單的「廚藝」,只要水、菜、醬油與蒜頭(可免),就可以完成。建議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天天吃。政府建議的每個人每天幾份蔬果,其實不容易達到,對於現代人來說。不過如果可以維持三餐前都吃不同水果,與攝取澱粉類前先吃青菜的話,雖不中亦不遠矣。加油吧!對抗文明病!而且還有一個附加的效果。就是當你偶而去吃大餐時,你會有不同的感受,至於這感受是什麼?就等各位去體會了,不過你平常如果不吃得簡單一點,那我想你是無法感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