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回家的第三天終於開始進行「當個家庭煮夫」的計畫。早上跟老媽去傳統市場,瞭解一下市場那個攤位的菜比較ok,方便以後自己前去購買,也順便挑了一些菜回家。

老媽炒菜都習慣用很多油,雖然是很美味,但是還是不太健康。所以我要先來調整一下她吃的習慣。晚餐我趕在她下廚前先搶下來煮菜權,不放心的她還在旁邊看。一直到看我一切駕輕就熟才跑去外頭菜園澆水。好歹我以前也曾經在家裡宴請實驗室,也是可以出一桌菜,雖然說那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了。不過簡單的家常菜還是ok的啦!

趁著她去澆花,我順手弄了韭黃炒羊肉與炒龍鬚菜。然後花了一點時間把冰箱的美濃瓜先給切一切。目的是要讓她在吃飯前先吃水果,要漸漸地改變她吃的順序。中國人總是把水果放到最後,這樣其實是錯誤的概念,需要花點時間導正。

自從回家後我也告訴老媽說我早餐都要吃水果跟燙青菜,她也就很隨和地跟著我一起吃。一舉數得的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就這樣一步步,希望在當兵前可以逐步調整,並且改變家裡吃飯的習慣。

當兵前的暑假,身旁的朋友多半都會選擇自助旅行。這段時間真的是黃金時段,而自己也還有能力去旅行,不過因為這麼多人往這個方向走,反而讓我挑了一條人煙罕至的路(反骨?)。唸完博士後,回想當初自己為什麼要唸?我記得我說過:「我只是覺得我能力可以完成這個學位,就像玩大富翁遊戲一樣,可以做就去做,如此而已。」而這樣的能力有一半以上是來自父母所賦予的能力。會看小弟網誌的朋友,我想都是孝順的小孩,我也相信大家在未來事業有成時必然不會忘記雙親的恩典。「把握年輕去旅行,未來照顧父母」是多數人的選擇,而我的選擇是相反。這無所謂對錯,只有適不適合。或許未來我沒有這樣空閒的機會進行自助旅行,不過我想做任何選擇本來就是在得與失之間做取捨。相同地,選擇自助旅行的人就變成在父母親比較年邁,身體比較弱時進行照顧。一樣老話一句,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我知道執行這樣的任務並不簡單,不過我用魔羯座的耐心與毅力來盡可能做到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