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情是一種交易,問問你自己你能給對方什麼?」

遠古時代,沒有貨幣的人類使用所謂「以物易物」的方式進行交易。愛情何嘗不是建構在這種概念上的一種行為?每個人渴望的元素不同,擁有的價值也不一樣。如果對方需要的正是你所給得起的部分,那麼兩個人就有機會可以結合。人類的情感可以是神聖,也可以是卑賤。在神聖的外衣妝點之下,沒有人願意承認這是一場交易,畢竟能理性認清這種無奈的人不像一個戀愛中的人。

在這份愛情的合約書上,你能給對方什麼?財富、安全感、虛榮感還是一種依賴?當你希望買到一份美麗、智慧、嫻熟、善解人意兼具的合同時,你能提供什麼樣的交換條件?有多少人想過?多半是某種內分泌衝動帶著你的軀殼前進居多吧?

交易的完成並非永遠的保證,因為人會變,心會冷。當雙方面對面只剩下一只合約書的約束,每天上演著讓彼此痛苦的戲碼,那還要不要繼續?當愛情變雞肋,即便奉獻自己的全部,對方也不見得要接受。多麼可憐的畫面,賤賣自己都沒有人願意撿回家是多麼可笑。無奈人性正是如此,貶抑自身價值正如某個國家不斷增印高面額的貨幣一樣。當你自己已經沒有任何價值,請問又如何在這個交易市場嶄露頭角,甚至讓人有想交易的衝動?

寫下這樣的文字,有種複雜的情緒交錯著。說悲從中來又有一點太偏頗,但要用一個正面一點的形容詞卻遍尋不著。或許這是事實的殘酷面吧?太真實總是讓人無法接受,畢竟沒有人喜歡無可奈何的感覺。只是這美麗又殘酷的兩面刃仍不斷地凌遲著無辜的人們,這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