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前 vs. 卸妝後」昨天一早已經演過了,所以今天就省略這個步驟啦!直接切入「傳統藝術中心」這段吧!



去過幾次傳藝,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為一相同的就是人都很多。雖然這次有颱風經過,不過還是一下就湧入遊客了。今天的行程比較屬於邊走邊逛,比較悠閒慵懶(因為大家都累了)。第一站我想來打個陀螺,不過一直失敗,沒有一次成功的。我記得我明明會打陀螺呀(下圖)!







這次的傳藝多了「噴霧」,感覺很像走在雲霧裡的感覺,在炎炎夏日剛好可以消消暑,另外自然也多了一些拍攝的構想囉(上、下圖)。在傳藝我的D70幾乎沒有拍到照片,因為我發現S的T300輕巧又方便,早知道我就不帶相機了,直接用她的拍不就好了。






賣蠟燭的阿伯講得起勁,S下手買蠟燭也是不手軟呀!上圖是用T300的超近拍模式拍下來的,個人還滿愛這張的。下圖則是在蠟燭店裡頭拍攝的一張照片,整個色塊的分佈簡單明瞭而且滿有感覺的。








買完了蠟燭,是時候看當天的演出-創意婚禮遊街。內容是演「蝍仔魚要娶某」(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字?),這些演員真是辛苦,大熱天辦成這樣,是我早就中暑了(上圖)。真是佩服她們的專業,下圖這兩隻「火金姑」也是跳得老高,真是太敬業了。









看完表演,在裡頭晃晃,女生們買買肥皂。上圖算是我用T300拍出最滿意的一張了。其賣人為了打牌可以多贏點跑去跟「炭錢」合照(下圖)。不知道回家之後手氣如何?鳳凰颱風來臨時有沒有多贏一點?







累了一整個早上,到要吃午餐-三星卜肉時都已經將近三點了。其賣人的感冒病毒也開始展開,好險S有帶藥在身上(上圖)。這張圖真是有趣,S果然也是有拍照天分的人。結束午餐後我先帶大家到「順進蜜餞行」,結果毓潔居然只買了115元。Oh My God!真是太少了啦!我這次是沒有買,我一買都是一包就超過120耶!你們這樣太「幼秀」了啦,虧我還特地殺到這家店來買。




回到羅東,先到林場走走。林場變好多,一整個都商業化起來,實在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前年跟豪鬼他們到林場走走時,一整個像自己的私房景點一樣,可以在蓄木池畔享受微風吹撫,感受陽光透過葉縫灑下的溫暖。現在整個都是人,一整個就是沒有感覺了。上圖是S獨自走鐵道的照片,下圖則是我跟毓潔完平衡遊戲的照片。








走到蓄木池旁,居然分兩組玩起「鐵達尼號」的情節,超白癡。不過這兩個女生演得還不賴(上圖),至少比起我跟其賣人的組合來說(下圖)。






最後在林場,S再次展現她的自拍功力後(上圖),就為這次旅行劃下句點。雖然我們還有到經絡按摩店按摩,但是因為忘記帶相機下去,所以沒有紀錄到大家哀嚎的場面(尤其是全身是病的S)。毓潔身體真的超強的,那些我痛到不行的穴道她居然都沒事,連師傅都說這個算是我們這四個人最健康的了。就在痛快地經絡按摩與「asshole」聲不絕與耳之下,我們替這趟旅程劃下句點。


離開學校以後,大家要聚在一起的時間愈來愈困難。交女朋友的交女朋友,有男朋友的要陪男朋友,而且大家都有自己頭上的一片天。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一起出遊。又有了那種學生時代一起玩樂的感覺。不過以前沒能向現在這樣開車到處亂跑,有點遺憾。但現在有了車卻覺得自己老了。

搭公車的國中生對著呼嘯而過的機車說:「騎機車真好」,而當自己騎著機車時對著身旁的車說:「有車開真好。」,等到自己有車可以開時,看到搭公車上學的國高中生心裡卻想說:「年輕真好!」

雖然年紀會不斷增長,但希望大家的心不老,這份友誼也可以不老。


More photos


延伸閱讀
2008宜蘭四人行-前言
2008宜蘭四人行-行程
2008宜蘭四人行-KTV序曲
2008宜蘭四人行-夜市吃吃吃
2008宜蘭四人行-出海暈暈暈
2008宜蘭四人行-海邊跳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