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太陽不大,但是出海還是很累人的,簡直快脫水了。於是我們先前往「冰雪」享用一份軟綿綿的雪花冰(下圖)。這幾乎是我每趟必吃的點呀!



接著的午餐我們選擇混搭風,買了肉羹番的肉羹與肉捲(下圖)。不過大家的評價都一樣-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她們三個人也順便買了奕順軒的餅乾,我就只有在車上等待的份囉。後來我們選擇到羅高對面的豆花店吃豆花與享用肉捲、粉腸等食品(粉腸)。我除了吃自己愛的布丁豆花之外,還得幫毓潔吃掉那一碗芋頭冰,一整個就是胖。








吃過飯後,大家回到住宿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一邊看著「百萬大歌星」猜猜下句歌詞是什麼,一邊享受悠閒。差點大家都不想動了呢!一直到約莫三點我們才出發前往蘇澳,進行下一段的旅程。我們先是開上砲台山遠眺整個南方澳與港與北方澳軍港(上圖)並拍照留念。接著又馬不停蹄地前往「白米社區」,不過白米社區就有點讓人失望了。我們只有玩一玩木屐就閃人了(下圖)。








離開白米社區後,我們殺往「內埤情人海灘」,買了幾瓶「納姆內」(彈珠汽水)與幾串烤魷魚後赤腳在沙灘上打牌、吃吃喝喝(上圖)。夏天就是要迎向海邊才有年輕的氣息呀!最後就玩起了「跳躍遊戲」,我想一定引來旁邊的人的側目!圖真的有點多,就挑幾張比較有趣的來給大家說明一下吧!



上圖雖然有點不同調,但是算是時間點有抓到,而且有一個漸層的感覺。幾番修正之後她們三個人終於同調了(下圖)。









最後我當然要加入戰局,不過沒有帶腳架所以只好放在背包上,取的景就勉強勉強了。四個人的默契就更難了,光看上圖就知道有多困難,一整個就是各吹各的調。最後只好使出遙控器大絕招,由我來發號施令一起跳躍,終於完成下圖這張最經典的跳躍圖了。看著大家都飛得老高,就像年輕的夢想升空一樣,讚啦!









除了簡單的跳躍之外,當然還要來一點特殊的,不過當然也有失敗的狀況囉。例如上圖,本來是要大家「昇龍拳」來自轉一圈,結果果然出現大家的轉速不一,又出現漸層的效果了。最後我們玩一點特別的,也就是試圖拍出我們三個人壓在其賣人身上,可是被他的蠻力給掙脫的感覺。下面幾張大家覺得哪一張比較有效果呢?











個人覺得最後一張模糊的不賴,第一張凍結的效果也不錯!



(上圖)接著來到漁市場買了生魚片,在港口買就是便宜,超大一盒只要300,不過其賣人不吃,我們只好自己享用啦!晚餐我們選在廟口的米糕(下圖)。毓潔上廁所還對一個陌生男子爆出粗口,真是女中豪傑(下圖),還好沒有被人找麻煩。







(上圖)吃過飯,該是享用生魚片的時間了。找了一家賣愛玉冰的店坐下來,一邊吃著愛玉冰,一邊享用可口的生魚片,其賣人則是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好啦!他的貢獻就是幫我們拍照留念囉!


酒足飯飽後回到羅東夜市,女生們去買她們昨天沒吃過癮的東西,而其賣人跑去買衣服(因為沒有衣服可以換洗了)。我呢?找個地方停車在車上等待這三個人的消息。最後終於在2130將大家送回住宿的地方,我也回家一趟,把換洗衣物拿給老媽,並在2300跟老爸換車。回到住宿處後,大家邊看「我猜」邊討論隔天要去哪,最終結論是先去傳藝再說。

重點來了由於昨天太熱,今天冷氣被調超冷。S是睡得很爽啦!小弟我可就可憐了,一路冷到爆。幸好我早有準備帽T護航,其賣人應該是吹冷氣吹到感冒。毓潔則是睡在最安全的位置,又不熱也不冷,真好。


More photos

延伸閱讀
2008宜蘭四人行-前言
2008宜蘭四人行-行程
2008宜蘭四人行-KTV序曲
2008宜蘭四人行-夜市吃吃吃
2008宜蘭四人行-出海暈暈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