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龜山島出海這件事情2007就跟郭董他們去過一次,只是沒有這次這麼複雜與多事。一開始先是被騙說有位置,同一天又被說沒位置了,加上後來颱風來亂一度以為沒得玩。最後連到現場都會遇到同時有兩位「薛」先生,拜託!這種姓已經極少了,這種事都被我遇到。

好啦!回歸上一篇的主題。話說前一晚我們回到民宿之後,盥洗完S就說要來打牌了,真懷疑她是不是時差還沒有調回來還是鐵打身體,居然都不會累。不過打牌真的很high,其賣人不斷連莊爐主,衰到一個極點,被毓潔笑到不行。終於大家在0200前終於入睡了。美其名為入睡,可是除了毓潔跟其賣人睡得好之外,我跟S可是受苦受難!我是剛好睡在冷氣直吹的地方,但是大家冷氣調超熱,我跟S都熱得要命。真懷疑另外兩傢伙怎麼能夠睡得這麼爽,其賣人還發出「啊恩~~」的聲音是怎樣!毓潔還滾到S身上是怎樣!我跟S兩個人被夾在兩個做美夢的人中間還真是難熬的夜晚。我大概不習慣睡在女生旁邊,整晚幾乎都保持同一個姿勢,不能像毓潔這樣滾來滾去,也難怪睡不好。






為了0830要抵達烏石港,我們可是0630就起床梳妝盥洗。因為男生動作比較簡單所以一下就完成了,接著其賣人開始看電視,我則是開始進行「素顏 vs. 化妝後」的拍攝工作(上二圖)。




(上圖)無聊的過程還可以玩玩自拍!






(上二圖)終於要進入畫眼妝的階段了,這時候一定要來一個特寫的呀!化完妝自然就是要來塗點防曬,避免等會出海被太陽曬傷,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還好,沒有去年那麼誇張(下圖)。







接著當然就是我們的早餐。今天安排的早餐是我從國中吃到現在的油飯(其實是米糕)與手工飛虎魚丸湯(上圖)。另外還外帶了西施包子(下圖)。老闆娘還很客氣地配合我們,讓S拍照留念呢!












(上圖)是整裝待發的合照,S的自拍功力果然了得,居然把四個人同時拍進去了。下圖則是已經登船後,我們在岸邊先來一張合照。到此大家還是很high,很期待等會的出海行。











(上圖)船開動以後我還是持續拍拍拍!雖然拍照其實會加劇暈船的效果。這張墨鏡反射也是我滿喜歡的一張照片。



(上圖)船剛啟動,號稱不暈船的毓潔還是保有笑容,不過駛離港口沒多久,晃了幾下後就不一樣了。(下圖)毓潔已經呈現快掛了的狀態了。過沒多久就拿著塑膠袋到後頭去了,就這樣她生涯第二次嘔吐就獻給這次的出航了。







(上圖)其賣人還在強忍著暈船的感覺,事後才知道他是「我想吐但是吐不出來」。好吧!導遊說多看著遠方比較不會有暈船的感覺。畢竟那天因為颱風剛過,海上風浪稍大。




(上圖)這次看到的海豚。比起去年那種壯觀的場面,今年海豚超少。只有少數幾隻在進行所謂的交配(這是導遊說的,我們根本看不到)。而且我今年沒有帶小黑五出動,所以雖然這種海豚比較不怕人,但我還是得靠後製裁切才有這樣的大小。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




(上圖)回程中已經呈現昏迷態的S,其實我拍完這張後也在甲板上睡著了。果然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會比較昏。加上我一直透過觀景窗拍攝,更加劇了暈船因子。不過還好,至少我都還有hold住。回程的風浪其實不大,而且海風溫柔的吹撫我真的有稍微地入睡。感覺這次出海很隨便,看到幾隻海豚就返航,一整個覺得1200/人 有點白花了。而且四個人當中居然有兩個呈現明顯的暈船現象,我跟S則是還在可控制的範圍。





(上圖)回到陸地後,在烏石港的地標前拍了張合照也算是證明我們有來過這邊。接著我們就要回到羅東吃午餐囉。


More photos

延伸閱讀
2008宜蘭四人行-前言
2008宜蘭四人行-行程
2008宜蘭四人行-KTV序曲
2008宜蘭四人行-夜市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