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了葛瑪蘭客運後,後面兩個女生果然展現雄厚的八卦能力,幾乎從頭講到尾。而其賣人很快地就體力不支入睡,應該是因為平常工作太累加上晚上都在打麻將的緣故。而我利用在車上的時間撥了個電話給陳佛鑫問問他家有沒有淹水,不過沒人接。我又撥了一通電話給難得回台灣的超哥,看來超哥在大陸過得很快樂呢!從頭到尾雖然我也滿累的,不過都沒有入睡。因為我還得看車行駛到哪以便聯絡老媽來接我們,讓行程銜接完美一些。



到了羅東之後,先請老媽帶我們去check in。民宿的老闆娘是媽媽的同學(學什麼我忘了),所以住宿算我們挺便宜的。六人大通舖四人睡兩個晚上(週五-週日)共3600(不含早餐),平均下來一個人一個晚上只要花450而已,很超值。上圖是隔天早上拍的照片,其賣人在看電視,旁邊的小姐在努力妝點當中。一切安頓好之後,大家也差不多餓昏了(我是有一點,因為我在KTV都沒吃),於是我們就前進羅東夜市囉。





這是羅東貴族派雞排的總店(上圖一),發源於我國二的時候(算一算都已經是15年前的往事了)。大家也許不熟悉,不過在新竹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脆皮雞排吧?這家賣的就是一模一樣的脆皮雞排。我記得我國二超迷脆皮雞排,可以一個晚上吃三塊:補習前晚餐、補習中下課休息與回家前再來一塊。因此這幾年清大宵夜街出現脆皮雞排倒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畢竟以前實在吃太多了。在羅東公園對面一停車,毓潔就想起要吃這家的雞排,果然是識貨的高手。雖然我沒有買可是也被強迫吃了兩三塊。S跟毓潔人都超好的呀!還會請我吃雞排(上圖二)!



接著我們步行到「台灣沙茶」吃個簡單的晚餐,這當然不能吃太多,要不然後頭一堆吃的怎辦呢?不過一碰到我愛吃的空心菜,我很快地就狂掃。害得S都沒什麼吃到,第三天還得補償S一盤空心菜(上圖)。




(上圖)走到了「國民書局」時,S停下來買了木製明信片當作紀念。結果老闆走出來我就覺得他超面熟。鼓起勇氣前去問了一下,原來是國小隔壁班兼國中同一個補習班的林毓倫同學。雖然他變不少,不過我的「目色」還是不錯啦!還是有認出來。就在我聊天之際,S跟毓潔用力地拍照,明明後頭就寫著「藝術創作,請勿動手」,這算是我引開老闆的注意力嗎(下圖)?







(上圖)接著前去吃本人特愛的粉圓豆花(我個人是不吃傳統豆花),不過這家的糖水實在太讚了。加上這個位於夜市的邊緣地帶,人不會太多。這樣的條件才是我的最愛!不過在開動前,兩個女生一看到賣衣服的服飾店就迫不及待地衝進去血拼。我跟其賣人只好自己先偷偷吃囉!不過當然後來兩位女生還是有吃到這充滿古早味、糖水甜份又恰到好處的豆花囉(下圖)。







話說人可能有兩個胃,一個吃熱一個吃冷。明明就已經吃很飽了,卻還是在吃完豆花後又想吃碗羊肉湯。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在羅東夜市吃羊肉湯。畢竟這羊肉湯出名的時間我早就已經在新竹了,所以算是一個後起之秀了。我甚至哪一家是正宗我都不知道了,幸好我們有位美食嚮導-毓潔。就是「阿灶伯」這家啦(上圖)!跟新竹的羊肉炒麵比起來,這湯頭比較鮮美,肉片也多了許多。果然新竹真是一個坑錢的地方(下圖)。至於為什麼只有三碗?因為這兩位女生居然一個人只吃一碗。




對了,再前往「阿灶伯」的路上,我用S的T300拍了一張晃動的逛夜市,我自己覺得還不錯(下圖)!手振反而增添了逛夜市走馬看花的感覺,也增強了收尋獵物的味道。





吃過羊肉湯之後真是氣血澎湃呀!於是其賣人買了一杯西瓜汁退退火,我則是買一杯類似山粉圓的東西。接著經過全家,大家提錢的提錢,買民生必需品的買民生必需品。就這樣我們踏上歸途,準備回家睡覺啦!不過故事並沒有這麼簡單!

詳細情況請見下回分解。

More photos

延伸閱讀
2008宜蘭四人行-前言
2008宜蘭四人行-行程
2008宜蘭四人行-KTV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