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從大四開始兼家教到現在,這七年之間我有過16個家教!今天晚上結束最後一堂課後,我的感覺很單純也很簡單!就是感謝!

開始接觸家教之後,首當其衝的就是經濟狀況的抒困。上了研究所後不需要再跟家裡伸手拿錢,單憑自己的努力養活自己。讓我學會了更獨立的一課!感謝第一個接納我的化學家教,大家也知道很多人都要「有經驗」的家教老師,或者要本科系的家教老師。這其實真的是迷思,新人不一定不好,本科系的學生也不見得比較強。就算比較強也不見得比較會教,畢竟肚子裡有墨水也得吐得出來呀!

第二個感謝是這過程讓我瞭解「有時候,你不能期待別人跟你一樣聰明。」這並不是說我很聰明,只是讓我瞭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面對自己的缺點時要力圖改進,面對自己的強項更應該虛懷若谷。天才擺錯地方也只是一個平凡人而已!一開始總覺得「恨鐵不成鋼」,到後來我瞭解如果他不是一塊鐵那就不要硬要放到熔爐去煉鋼。

第三個感謝是這一路上讓我學會容忍的你們。我能瞭解不愛唸書卻要被壓在書桌前的痛苦,有時候真的「幹」字都要出口了,還是吞了回去(有說出口的都是無意義的語助詞)。從一開始安慰自己的「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到後來的「處之泰然」。真的,沒耐性的我都被磨出了耐性!

第四個感謝你們給予我一定程度的成就感。我喜歡看著你們聽課時的認真、聽虎爛時的笑聲與看表演時的專心。當然,你們的成績進步是屬於你們的,我充其量只是讓你們不討厭桌上的課本而已。未來還是要抱持著一樣的態度繼續加油呀!

最後,我真的瞭解到唸書是靠自己,老師大概只佔了10%不到吧?各位家長,不要不信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