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花了三天把「我在墾丁天氣晴」這部jack推薦的好劇給看完。或許是公視的節目吧?我覺得比起一般的韓劇更親近台灣本土的心,而比起一般的偶像劇又來得精緻與觸動人心。我看完之後也滿推薦朋友觀看,在這部戲裡頭我看見了年輕人的熱情與熱血、為愛的痴與守護愛情的傻。失落夾雜希望,就像人生中總有起起伏伏,但無論如何都要向自己負責,只求問心無愧。

裡頭有幾個點是我印象深刻的。
1、我記得我看到雨不停的反覆並且放逐自己在情海浮沉但一旦接到電話情緒又有180度的轉變,我在心裡暗笑她的傻時。卻又想起亮亮戀著阿南不也是另一種傻?只是兩種傻不同,對愛的執著不變,只是一個比較理性,一個比較讓情緒帶著走而已。若這兩種傻要我選擇,我比較欣賞亮亮這種內斂的傻。因為雨不停那種傻事實上只會讓自己不斷地失去價值罷了!在愛情中即使不能等價,但至少不能夠太傾向某一方。不斷打出哀兵策略或許有機會獲得愛情,但是很可能只是得到一種同情,不會讓人打從內心裡關愛。很多時候對方也不見得能分清楚他對你是同情還是愛情!若運氣好遇到好人還好,但若對方本來就抱持著互取所需的利用心態,那最後就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錢丟到水裡都還會噗通一聲,但是投入這樣的傻卻是什麼都沒有。

2、「真正的傷口,只有愛能治癒它。」放不下,那麼什麼都沒有用。一路走來難免在身上烙印了刻骨銘心的傷,顧自自憐地舔舐傷口或者藉由酒精想強迫自己忘記這一切都不如讓它順其自然結痂後脫落來得好。因為寂寞而找個人陪並不是一件適合的事情,唯有發自內心的感動才能讓一個人的觀念轉彎,不再往死胡同鑽。但正如憂鬱症一般,只有自己想通才有用。

3、有一個異性的純友誼是一種很難得的福氣。有些事情並不適合說給同性的密友聽,反而適合講給異性來聽。劇中漢文與亮亮的友情讓我打從內心羨慕了起來。不過我倒是沒有這種紅粉知己,這也許會是人生的一個惋惜。

4、最近廣告有句話:「小時候總希望快點長大就不用被人管,長大後卻希望回到小時候就不用管別人。」走到了這個小時候-長大的轉捩點,對這樣的一句話特別有感觸。男人是男孩披著大人的面具外衣,可能是用來保護自己與掩飾脆弱,但靈魂終究還是那小小男孩。社會賦予男人太多期待轉化成過多的壓力,有時候真的會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在「做自己」與「被期待」之間拔河,想放手又不甘心,想使力卻又總是錐心刺骨的痛。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這部戲也難免有一點虎頭蛇尾,結尾收得太草率。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大概前15集都還滿緊湊且扣人心弦。或許是作者想要表現出幸福到手後的難以掌控以及不安吧?(我只能這樣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