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需要減肥的朋友們,今天孫代要跟大家推薦一個好方法:雜糧麵包。

話說我已經看到「馬可先生德國鄉村麵包」這家店好久了,但就是沒有特別的吸引力吸引我進去。六月初回家時忽然想要買個麵包吃,結果才知道宜蘭沒有分店。於是回新竹就開始買來吃吃看,現在我如果在家吃的話,我幾乎都會把雜糧麵包當作主食,配合餐前水果(早餐可能還燙個青菜),基本上就超級飽。重點是不怎麼會使人發胖。這是我六月份實驗的結果,我將這個結果歸因於下:

1、不過量:
雜糧麵包消化沒有精緻食品(例如:白飯、白麵粉...等等)那麼快,而且內容紮實。一般我吃7-11的全麥土司,吃個三片都會想要再吃,但是吃馬可先生的麵包,三片我就很明顯有飽足感了。


2、低GI值(Glycemic index):
這個數字可能大家跟我一樣陌生。簡單來說,GI值高的物質,在你吃下去後血糖會快速上升促使胰島素分泌使其轉化為脂肪。通常精緻食物的GI值都比較高,各位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部分研究也顯示容易使血糖飆高的食物是不利減肥的。


3、不容易放棄:
一般減肥食品都很難吃,所以容易讓人心生放棄。可是這家麵包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選擇店中比較容易下肚的產品。例如起司雜糧、香椿雜糧或紅豆雜糧、羅勒葉雜糧。如果你無法一下子接受黑麥麵包這種高膳食纖維的食品,那可以從上面幾種麵包入門,慢慢習慣後再吃黑麥(這個熱量真的超低,而且飽足感超夠)。


4、慢食:
慢食在減肥裡頭很重要,對身體健康也很重要。但是現代人吃東西總是太快,因為生活步調太快。因為麵包我買回來都會放冷藏,然後吃之前要用烤箱烤一下,所以我會先吃水果(或者打汁),然後吃完蔬果(若有燙青菜)後。我才看自己還需要吃多少,再將麵包放進烤箱烤個5-10分鐘。原本我一餐只要5分鐘,這樣下來,我一餐都要吃到30分鐘之久。我有幾個經驗,我身旁胖不起來的人,吃東西都不快。另外通常胖的人吃東西都有吃快的能力(我自己就是)。其實不管在健康的角度還是減肥的角度來看,都會希望「慢食」。


六月份我的運動量已經大幅下降,但是體重並沒有明顯提升。我想這可能跟我吃雜糧麵包有直接關聯,雖然這家麵包並不便宜,但是由於每餐食用量並不高,所以仍在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內。

延伸閱讀
五月份運動表
六月份運動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