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週感覺自己存在於在一個步調很快的生活。心情其實很複雜!生活上除了回家過母親節再趕回新竹參加meeting,拿初稿給老施又聽了一段教誨。然後除了基本的家教、運動行程之外,還要處理一篇revised文章的修改,與一篇不斷resubmit的文章。當然,還有跟豪鬼進行新的實驗也是一個向前衝的動力。週一傍晚與jack、大叔、佛鑫吃飯;週三與超哥、偉立吃飯幫超哥的大陸行送行。晚上回到家,敲敲電腦處理一些文件,回幾封電子信也變成一個例行公事。看著gmail中同一個標題的信件後頭的數字愈來愈大,似乎正反映了我的心情。自己已經很習慣於這樣的生活....壓力?但卻總覺得少了一點生活該有的彈性。麻木不仁?簡單說,不用大腦似乎也可以生活,但是我卻不愛這種感覺。

有些煩心的事情,現在也無法解決。所以我已經學會淡化情緒看待這一切,所以沒有了以前那種心情患得患失的感覺。有些生活中的小快樂,我也學會當下的開心,但卻也失去那種如脫韁野馬的奔放。這是一種老化的現象嗎?就連寫個網誌也是有氣無力,有在看我的網誌的人應該有發現這地方靜如止水,一點都不像之前可以一天爆出好幾篇文章的網誌。或許吧?少了憤世嫉俗、少了心情起伏或許代表著成熟,但另一個角度來想是一種思想的僵化。大概就像表面被一層氧化物給包覆,而失去了活性吧!需要一些刺激來讓我獲得重生。

好吧!那就到自己的部落格試著刻畫幾字幾句,也許可以再次看清自己。讓一切好好歸零再開始,找回原來的我。那個讓我快樂感動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