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於個性,或許因於自我保護,我總覺得我愛看見別人的笑容、重視別人的感受勝過自己的感覺。特別是自己替別人安排一些事情後所獲得的feedback,是一種不矯情、做作的真情回應。我能感受那種感覺,是真是假總能輕易分辨。雖然我是一個表面很冷漠看世界的理性鬼,但心中某個角落還是保有一定的柔軟,可以感受來自別人的feedback。

大學玩了四年社團,幾乎都在活動股度過。我總愛堅持一定要有心東西,至少這是一個誠意。當然我們口袋裡可以有愈來愈多的救命招,但是每次活動都要有心東西。我印象很深的是大二升大三暑假那次的材科營,我為了晚會的某橋段跟學長、同學鬧情緒(不是真的鬧,但就是會一直犯滴咕)。雖然他們覺得這樣夠了,但我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一直到營期前一天解散後,我們幾個人留下來,忽然有了靈感,而弄出了令我滿意的結果,至少我認為這樣足夠了。這是我期待的新玩意,我能感覺、想像當觀眾看見這時的笑容與笑聲,我也深信他們可以從此得到快樂。這應該是所謂的「The art of heart」! 

但我最近卻有新的發現。就是曾經我總是費盡心思讓別人快樂,我也知道我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做到。但我發現有一種不經意的feedback更特別、更珍貴。就是你只是不經意的一個動作卻可以達到如同你精心設計過後得到的回應一樣的笑容、感動。因為這表示兩個生命之間產生了共鳴,不需要刻意的設計就可以達到。這有點玄,但是我卻感覺得到。

我的表達不夠好,很難把這種感覺傳達給大家。但當你用心設計想要讓某個對象感動時,不妨停下腳步,讓時間自然推移,你只要隨著時間的擺動做你自己。等到你得到那股強有力的回應時,也許你就會懂我在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