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幫徐老把亞群的碩論給submit到APL,然後我發現一些事情真的很扯。昨天重新處理過弄到快三點,我終於可以瞭解老師為什麼會快三點打電話給我。如果每個學生都這樣搞,那老師的身體早晚會受不了。

先就我拿到的初稿(已經被退好幾次,高手送過、阿教也送過,至少兩個博士生處理過)說一些我覺得很扯的內容。
1、table居然是用圖直接貼到本文裡。
2、圖片檔全部都是jpg,怎麼可能沒有origin檔?
3、本文中的方程式沒有方程式編輯器,誰知道你的根號是根到哪?
4、figure共兩個,但figure 1有abc,figure 2有abcde。但是我拿到的圖卻都是分散的狀態。

我還滿想知道當初幫老師送的你們是怎麼看待這篇文章?雖然不是自己的工作,但是至少也算是替老師分擔一點壓力吧?還是你們認為上面四點都不要處理,只要直接把老師給你的檔案給submit到老師指定的期刊,這樣就了事了?

我知道如果我是editor,我一定會覺得這篇文章超沒誠意,直接打槍。就算遇到好心人,讓你過,那最終這些事情還不是要做?那為何不一開始就把他做好?

還是我太龜毛,還去把亞群的碩論data找出來?全部的圖都重新畫過一遍,然後拼好拿給老師,順便在幫老師把manuscript裡頭的一些問題改一改(table、方程式等)。

郭董當時幫實驗室做高熵計畫也是不求回報,我現在可以懂他的心情。因為老師對我們這些學生真的很好。但是問問自己到底回報過些什麼?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有些事情該不該做,我想大家心理都很清楚。

以上,一點小抱怨,對事不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