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報告大概是我人生有史以來最畏懼的一場吧!後來我知道原因了,因為有些東西我沒有搞清楚。這是導致我害怕的主因,另外副因是因為這個東西我已經報告過了。

感冒整個人超不舒服,喉嚨超乾。不過我還是一個人硬是報告了50分鐘(學妹說的)!老張對我滿和善的,他的問題我也都一一化解掉了。重點是那份投影片可說是熱騰騰的東西。我在報告前20分鐘才開始rehearse,應該說只是在心中瞭解整個流程怎麼跑,內容也是現場直接來。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不過幸好景棟大師有到現場,幫我擋了一個模擬的問題,這件事情是我早有預見。果然被我料中會有這狀況。這點算是我對於報告這件事情瞭解夠深入。其他的我都盡可能地利用一張嘴把他給抹平。這不禁讓我想起當年徐老在大家面前讚我(虧我):「你們好好看他報告,要唸博士班,就是要像她這樣,一張嘴要會扯。」看來我沒有辜負徐老的期待。不過這更提醒我應該要充實內涵,不能只是靠一張嘴呀!報告前,景棟知道我要靠一張嘴應付,也說出了:「靠一張嘴報告是一種藝術呀!」這似乎也透露出他對於這種能力的渴望吧!

但我想要說的是,其實郭董才是強者。實驗超會做(雖然他說他輸didir),懂得也夠多(雖然都說自己不懂),然後辯才無礙(雖然他說他輸我)。可是郭董的實力是眾人皆知的呀!我是屬於較幸運,他則是比較有實力的人。這點我想我是不會看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