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調情 男人不懂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3/31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睫毛的微微顫動,舞池間傳來的嫣然一笑,還有蹩腳笑話後的咯咯輕笑,每個女人都知道抓住男人心的古老方式

但研究顯示,調情的女人不過是在浪費時間,男人對異性細膩的引誘技巧根本視而不見。

女人不會如餓虎般撲向她感興趣的對象,而會選擇以不說出口的訊號傳情表意,可惜的是,根據「心理科學」下月將刊登的研究指出,年輕男性的腦子根本不會了解女人這種細微的表現。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人員以近三百名大學生為研究對象,測試學生對女性調情的辨別能力。研究人員拿女性照片給學生看,再要求他們將照片分為友善、引起性趣、讓人難過或拒人於千里之外四類。

每名大學生都要對兩百八十張照片提出看法,這些照片在研究前已根據另一群大學生的調查分好上述四類。

男學生的正確率比女學生低,特別是分不清友善或愛慕這兩者,他們通常會把女性性暗示誤以為只是友善的表現,也比較傾向把友善視為露骨的傳情。

研究人員指出,男性一生中通常不會想到「她喜歡我」,而是在社交暗示的陌生世界獨自摸索。

暢銷作家蕾特說,這份研究更進一步證實女性比較優秀,「女性善於表達肢體語言,男性卻只有亂抓一通的本領」。

她說:「這真的很讓女人摸不著頭腦,一般的小伙子不是等到我們為他生下孩子,才知道我們喜歡他們,不然就老是以為女人都喜歡他。上帝創造兩性時,實在開了點兒玩笑。」

但這份研究不代表女性可以就此丟掉口紅,並非所有調情都會石沉大海。這份研究的領導作者說:「這是平均差異,有些男性就非常善於解讀線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31/78/we1r.html#top_save

------------
孫小代讀後心得:

開頭也說出了女性通常天生就懂得「愛」。
相對地,男人可能需要後天的學習。

那段要等到女人替他生了兩個小孩才知道女人喜歡他,或老是自以為女人喜歡他。真的還滿機的!

多數男人的確很不懂得分辨何謂「友誼」何謂「愛情」的表達。其實這對於我們這些旁觀者實在是很有趣。
但是懂得善用這項優勢的女人會很吃香,至少在男人清醒以前會很吃香。
不過根據這份報導,要等到男人清醒可能滿困難的。
不過這種事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旁人也只能抱著看戲的心態而已,要不然混進去真的是裡外不是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