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留言版又出現一個不速之客留言,但這次僅僅是廣告,而沒有猥褻字眼。但是大家請注意yahoo無名站方的回應,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 

主題: 無標題  
留言人: xedlwfqkc (2008-03-28 21:21:30 來源:118.168.44.67)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嗨,很久沒有來看你了,在忙些什麼呢?最近我看到一個部落格覺得很棒,超有設計感的,有網站設計或網路活動的需要?推薦你也過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flylinkblog


 
板主回覆: 廣告留言已轉往站方
盼站方處理




我當然持續向站方反應,畢竟之前我反應時,站方都會回應我如下的信件: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感謝您反應的建議,我們將會轉達給相關負責的人員。
希望藉由使用者的意見,提供更多完善以及方便的服務。

雖然Yahoo!奇摩所做的服務仍有不能盡善盡美的地方,
但透過使用者的建議與反應,Yahoo!奇摩才能繼續不斷地改進服務;
我們許多最好的新功能,正是經由像您這樣的使用者直接建議而產生的。

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原動力,讓我們提供大眾更多更好更方便的服務。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然而今天出現了一封比較特別,比較不像制式回覆的信件: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我們對於您所遭受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但關於網友的私德問題,屬於網友個人的行為我們無法介入,
若該網友確已構成持續恐嚇、毀謗的犯罪行為或是您認為有嚴重侵犯到
您個人權益的行為,建議您蒐集相關證據並且採取法律行動,
Yahoo!奇摩將配合檢警單位的要求採取適當之行動。

此外,建議您可以在登入網誌後→點選《網誌管理》
→在《網誌回應黑名單》的《新增帳號》內,輸入對方的無名帳號
→再點選《新增黑名單》→點選《確定》即可。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網路檢舉信箱:
http://www.cib.gov.tw/mail/Mail_Report.aspx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我看了實在是啼笑皆非。居然要求我自己採取適當的行動?然後他們在被動地配合檢警單位。這次不是「色情猥褻廣告」,請問「廣告」可以報警嗎?再說之前向刑事警察局檢舉關於「色情猥褻廣告」時,就從來沒有得到任何回音。甚至向消基會檢舉,yahoo也僅僅回函給消基會,我也從來沒有得到任何的回覆。這真是匪夷所思的一個邏輯。

我剛剛回信給那封看起來不像制式回應的信,內容如下:
----------
管理者您好:

設定黑名單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倘若站方基於某些考量(ex.商業考量)無法管制免洗帳號的註冊,那麼是否應該在有人檢舉後進行查證與封鎖該帳號?今天事情沒有發生時,站方可以用「不知情」、「事務繁忙」為由。但是我們身為使用者,替這個環境盡一分心力,來檢舉這些替系統製造垃圾,增加負擔的使用者。這不但是為我們自己,也是替管理者您盡一分心力,不是嗎?

若我沒有記錯,先前有一次我沒有設定黑名單,結果同一個帳號居然再次光臨並留言(該留言已經被我刪除,但我相信站方要調資料並不是不可能)。而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我檢舉之後。這不禁讓人懷疑站方是否只是將我們反應上去的意見做「系統制式」回覆而已?

刑事警察局檢舉固然是一個方法。但是我想您也很清楚,廣告信件若不涉及違法,試問如何檢舉?對吧?因此這應該是內部站方可以處理的,而非推諉給刑事警察局。某些論壇、攝影網站有時也會有一些免洗帳號的擾亂,然而站方都可以加以防範並防堵。身為泱泱大站的yahoo,想必內部人才濟濟。說無法管理,實在難以服人。
----------

剛剛出個門回家收到回應是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感謝您反應的建議,我們將會轉達給相關負責的人員。
希望藉由使用者的意見,提供更多完善以及方便的服務。

雖然Yahoo!奇摩所做的服務仍有不能盡善盡美的地方,
但透過使用者的建議與反應,Yahoo!奇摩才能繼續不斷地改進服務;
我們許多最好的新功能,正是經由像您這樣的使用者直接建議而產生的。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大概又是copy-paste了吧!
所以我回他:i hope so..
剛剛又收到回應了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感謝您反應的建議,我們將會轉達給相關負責的人員。
希望藉由使用者的意見,提供更多完善以及方便的服務。

雖然Yahoo!奇摩所做的服務仍有不能盡善盡美的地方,
但透過使用者的建議與反應,Yahoo!奇摩才能繼續不斷地改進服務;
我們許多最好的新功能,正是經由像您這樣的使用者直接建議而產生的。

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原動力,讓我們提供大眾更多更好更方便的服務。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不是鬼打牆,你沒看錯!就是這樣..
還會停一下下才回覆!讓你感覺好像真的是有人在處理一樣。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