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手賤,沒事就想說把電腦最佳化一下。然後就開始玩Ad-watch、Ad-aware、魔法兔子還有一些可以清除reg檔的程式。結果,第一次弄成首頁無法設定,永遠都是空白頁。後來發現原來是Ad-watch會防止我們對登錄檔做修改(擋得還真嚴格)。第二次就是「開始」->「設定」->「控制台」裡頭的「控制台」不見了。

趕緊請教Google大神,然後我得到結論大概有幾個方法。我多有試過,分享一下心得。

方法一:
1、「開始」上按右鍵點選內容。
2、選擇「開始」功能表->自訂->進階->展開控制台這個選項給它打勾。
 
 
 

如果你的狀況輕微,那恭喜你。可是,我一開始的狀況很糟,連「展開控制台」這個選項都沒有!


方法二:
1、「開始」按右鍵->「瀏覽所有使用者」或「開啟所有使用者」
2、右鍵->新增->資料夾,命名為控制台.{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
3、按下「開始」,可以看到一個「控制台」。


這招真神,真的有出現。可是還是無法進入控制台,只能在外頭選擇你要選的功能(就像把滑鼠放在「程式集」上,然後挑一個你要的程式)。我還是不滿意。


方法三:
1、開始->執行->gpedit.msc->使用者設定->系統管理範本->控制台->禁止存取控制台
2、左鍵點兩下選「尚未設定」或「已停用」。

可是這招我試過了不怎麼有用,頂多只能用來檢查是不是因為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被某些不肖程式修改了而已。


方法三:
1、開啟魔法兔子這個軟體。
2、魔法設定->桌面及圖示。
3、選「控制台」然後下面的「顯示圖示在桌面上」打勾->確定。
 
這樣的確可以達到「控制台」出現在桌面。但是還是怪怪的!


方法四:
我的電腦->資料夾選項->檢視->在「我的電腦」顯示「控制台」。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也是不習慣。


桌面上我的電腦不見了,三個方法。

方法一:
1、桌面空白處按右鍵
2、內容->桌面->自訂桌面->我的電腦打勾。

方法二:
1、開啟魔法兔子這個軟體。
2、魔法設定->桌面及圖示。
3、選「控制台」然後下面的「顯示圖示在桌面上」打勾->確定。

方法三:
直接在桌面上按F5。

都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