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柏荃家上課,頒佈了新的人事命令。就是原先一週上2、5兩天,縮成一天(Tue.),因為他媽媽決定讓他去補習班狂做題目操練一下。這點我很同意。

我上課都習慣跟學生交朋友,希望他不要失去對唸書的熱忱,所以我不會強迫他做題目。我希望他可以自己覺醒,當然這需要時間,也跟個性有關。也因為這樣學生通常都滿愛我的,但是比較沒自覺的人就會缺少操練。柏荃觀念上沒問題,這點是我跟他父母都同意,但是最終還是要回到考試這個層面,那他就不太行了。

我有試著跟他一起做題目,我發現當我丟問題(解題的關鍵)給他時,他都可以很快地反應出來,甚至比我快。但是他的「丟問題」出來的能力太低,這意味著他沒有完整的思考判斷。這就是他的問題了。至於去補習衝刺班能不能把這個能力補強,那我倒是持保留的態度。

最後,我一個月又少了4000的收入了,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