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晚上在竹北趕完家教後火速趕回家中等待jack跟院長開車來接我到台中。我一回到家,正在看電視的阿教忽然問我:「你怎麼會出現?你不是應該已經到南部去了?」依照原先計畫,我的確當時應該已經上高鐵然後前進台中了。不過剛好jack要過來,所以我就當順風車了。等到2300左右我們終於從新竹出發,然後也很順利地抵達台中,然後我就睡在jack實驗室的桌上了,幸好我個子不高,所以擠得上去。不過睡前我嗑了一塊餅乾,結果右邊下方的臼齒居然崩了1/4,這是什麼世界?所幸不會痛,所以我就帶著疲憊的身軀直接睡覺了(下午有作重訓,所以還滿累的)。

2008.03.09
早上八點左右接到jack的電話,我就馬上把東西收一收走下去了,然後就往阿里山前進了。不過聽說jack跟院長晚上三點多才睡,所以一整個車上呈現一種快暴斃的氣氛。我在副駕駛座用我的N70打打麻將消磨時間,偶而也玩一玩那台傳說中會把豬舍當成桃園仙谷的Mio GPS。話說當天我的手氣很好,連莊連到7還安下莊,最大一把還自摸16台,真的在打都沒胡過這麼大把的。

到了天長地久橋之後,我們下車買了山豬肉、山豬肉香腸先吃個午餐墊墊胃,稍微上個廁所休息後繼續前往阿里山。路上最特別的景色莫過於前方有一輛小機車,後座的股溝胖妹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不過面對這種景色當然要用相機紀錄一下。這時候就感覺數位機的優勢了,因為你不會想要用底片機來拍這樣的畫面。

沒想到阿里山公路還不錯長,一整個開到阿里山也花了不少時間,我們大概在將近1300時抵達阿里山車站。買了往神木站的車票號,我們到土產店試吃順便到7-11吃午餐,等待1350的開車時間。隨著小火車緩緩駛進神木站,整個森林的氣息湧上心頭。開始有了悠閒自在的感覺,我跟jack與院長三人開始走步道、看神木,當然還要拍照留念。山上的國小好特別,我想在這裡唸書小孩應該有一個很棒的童年生活吧?

大家可能會好奇郭董夫婦怎麼沒出現?因為他們跑去塔塔加玩,而就在我們要離開神木站時,他們也抵達阿里山了。離開神木站我買了四張隔天上祝山的觀日車票然後到7-11跟郭董會合。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的1600了,所以大家決定離開阿里山前往二萬平看能不能觀賞個塔山夕照。不過由於GPS整個擺烏龍,我們整整浪費了一票的時間。等到我們要離開二萬平時已經是1730左右了。問題來了,我們必須要到「緩慢」用餐。而且就在當下我們才知道緩慢的晚餐要1800準時入座。這真的要抱怨一下,緩慢來電多次跟院長確認入住時間卻從來沒有提到1800要準時入座這件事情。更扯的是居然叫我們來不及的話直接在外面吃一吃再進來,這是民宿業者應有的態度嗎?扣
分!不過在jack據理力爭的情況下,他們也讓步讓我們晚點用餐。

然而接著就是我們狂駛30分鐘從阿里山到奮起湖的故事了。一路上院長也是抱怨連連,而jack則是發揮他高超的開車技巧-連連超車。幸虧郭董也不是省油的燈,要不然我們應該早就失散了。而其中最讓人感到驚險的一幕大概就是彎道跟遊覽車爭道,所有的人都驚呼了一聲,包含後面郭董一車,當然司機jack是覺得沒什麼。

到了緩慢,管家出現問我們一路上還好吧?郭董很酸地跟他說:「我們為了配合你們緩慢,我們開超慢,平均大概只有70而已。」管家也只能苦笑應對然後開始介紹菜。平心而論說菜這件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有趣,只是把菜的內容介紹一下,我以為會介紹這些菜的典故,與為什麼他們要準備這些菜,不過都沒有。失望!好不容易用完餐,也聽了他們類似營隊的介紹之後我們終於check in了。

接著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房間的部份。房間走一個乾淨樸素的風格,這點有符合緩慢的氣息。不過最大最大的缺憾就是浴室沒有浴缸。既然是緩慢至少也要給個浴缸讓人泡澡舒緩一下壓力,最好再配個電視可以看。結果沒有!唉!再來就是有電視與DVD,可是沒有任何電視台可以看,連無線台都沒有。扣分!

好吧!盥洗完了為了隔天的日出,大家拍了合照也用我的pivi輸出後就歇著了。四點一到,我的鬧鐘首先發難。正當大夥急急忙忙準裝待發時,下雨了!一整個澆熄了我們的熱情,不過也喚醒了我們的睡意。所以我跟jack首先發難說不去拍了。郭董夫婦則是執意要前往,只是到了樓下就折返了。就這樣大家一路又睡到了0800才起來享用緩慢的早餐。話說我們就損失了600元的火車票了。唉!

2008.03.10
早餐走精緻路線,有緩慢的風格。東西不多,所以也不會吃太飽,應該是要配合奮起湖就在隔壁的原因吧?可是緩慢的早餐真的是很摳,一開始說菜都可以加,後來要加卻說我們的份量都跟好而已。實在是很e$!@#%@#$%︿@$#,扣分!住一晚下來我給他打個分數是60分勉強及格而已。因為首先你先要在兩個月前網路訂位搶房間。接著晚餐的規定並沒有實質的特別,只是一個制式的規定而已。再來就是餐點的豐富度不足,最後是沒有浴缸。所以我會覺得名過於實。

吃過早餐我們又跟郭董夫婦分道揚鑣,他們再次上阿里山,我們則是前進奮起湖,開始我們一天的吃吃喝喝行程。首先第一站吃的是「愛玉伯之厝」,天然純正的愛玉真的很棒!吃起來口感滑膩,搭配檸檬的酸,讚!然後當然要吃鐵路便當,我們先吃了阿良的鐵支路便當。這主要是要吃紅槽排骨,所以我們三個人吃一顆便當而已。很快地就吃完了,接著就是名聞遐邇的奮起湖便當。不過期待愈高,失落愈大。不過我要稱讚的是7-11,因為7-11賣得奮起湖便當跟當地吃的基本是一樣的,而且便宜。吃過便當買了些名產後我們就離開奮起湖,時間也差不多1230了。

接著身為嘉義人的院長就要帶我們去嘉義市狂吃了。目標有香菇肉羹、火雞肉飯、黑白切等。只可惜院長爸爸報錯路,加上jack兩天的開車所以累了。我們只吃到了火雞肉飯還有一點點的香菇肉羹,賣香菇肉羹的阿姨還白爛到幫我們加飯,害我只有吃到兩三口肉羹而已。看來還真是沒緣。離開嘉義,伴隨著霧濛濛的天氣,我們到了台中,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幾經波折後我們到了赤鬼牛排,準備再次飽餐一頓。沒想到jack還吃得下9盎司的沙朗,真是太凶狠了。大家一定覺得相當神奇,因為我們一直在吃。沒錯!我們真的是一路吃到底。也因此最後到家樂福量體重時,一整個看到68時我都嚇死了。幸好今天早上量65.6/18.5,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看來又要繼續減下去了。

回到新竹約2020,我把東西放到家中後先跑了一趟診所拿藥,然後回家剛好郭董來電,又聊了一下。盥洗完我就睡了,因為真的滿累的。我想開車的jack應該更累(雖然他身強體壯),一睡就到今天早上0830,好久沒有睡這麼多了。

第一趟的阿里山沒拍到櫻花,因為還沒開。今年似乎晚一點,希望第二趟可以給個好天氣,讓我滿足一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