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我自己錯覺還是怎樣?執行斤斤計較計畫到現在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價值觀都有一些改變。

跟體型有關的變化
1、我無意間洗澡時覺得自己的屁股變小了,就是肉變少了。這點當然一般人是看不到啦!不知道是不是跟常做跑步、踏步有關?

2、上大號時,坐在馬桶上明顯感覺肚子有比較小。就是不會有那種一團肉卡著大腿與胸口的感覺。阿教也說我的肚子有變小(他沒有偷看我大號)。

其他身體的感覺
1、我覺得最近觸碰我的臉時,會覺得比較光滑。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錯覺?但是真的有這樣的感覺。不過當然還是比不上那些天生麗質的人。我在想原因可能是超少吃油炸的東西,而且蔬果的攝取明顯增加。

2、體力變好。這個應該是有固定運動習慣,而且常做有氧運動的原因。

價值觀的改變
1、覺得瘦身應該要先瘦心,所以做事情重點在於決心與執行力,而不是在於美好的計畫設定。雖然這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關鍵就是毅力。難怪院長跟毓潔都說:「難得看到一個男生減肥這麼有毅力」。

2、改變習慣很難,可是改成功很爽。對我來說,我覺得既然要運動,那就要做到最好。想辦法控制在中度的運動強度,而且時間一定要破30分鐘。反正運動完都很累,那當然要追求好的效果呀!而且既然知道減肥很辛苦,那口腹之慾就要控制!其實這都是習慣的問題,因為人是習慣的奴隸。只要訓練出好習慣,其實很自然就當了他的奴隸。

3、更珍惜自己。只有自己是永遠跟著自己,其他都有可能瞬間消逝。減肥的過程我體悟這個道理。也許我以前是一個可以為了某人付出不求回報,甚至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去換取。但其實由於自己把自己看得太賤反而得不到對方的珍惜。人真的很賤,你對自己好,讓自己提升,才是讓自己的價值不墜的最好方法。

4、勇於面對問題。雖然自己之前體重重,但是因為都胖肚子,所以不容易被形容為胖子(但或許只是大家沒說,或者身旁有更胖的人而以)。因此總是得過且過,反正夏天衣服穿寬鬆點,冬天穿多點,誰知道?可是這都只是掩耳盜鈴的心態而已。說服自己很難,但也很容易。一線之隔!

5、變得更獨立。雖然說運動有伴比較不無聊,可是偏偏這世界上大家的目標不一樣。像一開始我找大叔一起跑步,但大家生活圈不盡相同。所以某個程度來看反而是個負擔。同儕間總是會相互影響,但是影響可能是正面也可能是負面,這無關友誼,只是對於達成目標這件事情可能是負面大於正面。因為當你的朋友今天不想去,外面天氣又冷的時候,又剛好他又說不想去,然後找你去玩。有多少人可以擋住這樣的慾望?


以上,是今天忽然間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