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yahoo接手無名之後,一整個就是呈現一個混亂的狀態。最近留言版開始出現有人打廣告,什麼我是傳奇,然後用「免洗帳號」來留言替自己的blog打廣告。更誇張的是有人貼一些猥褻的色情廣告。一整個就是無名yahoo信箱垃圾信化。

然後向站方反應得到的結果就是制式化的回答(以下擷取信件內容)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Yahoo!奇摩客服中心將會查詢及確認您所檢舉的狀況,
一但確認有不當的使用行為,
將會依據服務條款與使用規範採取適當的處理。

若該網友確已構成犯罪行為或是您認為有嚴重侵犯到
您個人權益的行為,建議您蒐集相關證據並且採取法律行動,
Yahoo!奇摩將配合檢警單位的要求採取適當之行動。

以下資訊提供您:
網路犯罪檢舉專線:電信警察各中隊傳真電話
第一中隊 02-26716892 台北縣三峽鎮中正路184巷11號
第二中隊 04-3954281 台中縣太平市振武路51-1號
第三中隊 07-3540927 高雄市楠梓區常德路242號
電腦犯罪小組報案電話:(02)27697403
檢舉電子信箱:Cybercop@cib.gov.tw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網路檢舉信箱:
http://www.cib.gov.tw/mail/Mail_Report.aspx

無名小站服務條款:
http://www.wretch.cc/common/tos

--------

然後呢?還不是不處理!甚至連提供的mail都是錯的!


為何可以隨意註冊免洗帳號,然後你點進去發現「此帳號未開啟」。這就妙了,未開啟但是可以到處去留言,為非作歹而且不用負任何責任!這很顯然站方的管理是有問題的。為何不設定要在blog發表幾篇文章、註冊幾天後、放幾本相本、手機簡訊認證後才可以使用完整的功能?這些我都有建議了,但是站方全然置之不理。只是制式地回答(信件內容擷取)。

--------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感謝您反應的建議,我們將會轉達給相關負責的人員。
希望藉由使用者的意見,提供更多完善以及方便的服務。

雖然Yahoo!奇摩所做的服務仍有不能盡善盡美的地方,
但透過使用者的建議與反應,Yahoo!奇摩才能繼續不斷地改進服務;
我們許多最好的新功能,正是經由像您這樣的使用者直接建議而產生的。

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原動力,讓我們提供大眾更多更好更方便的服務。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


然後你連到他們的QA,回答如下:
-------
建議您先設定會員留言,再將特定帳號設定為黑名單,如您覺得事態嚴重,需請您先與檢調單位連絡,等待站方人員收到公文後,站方會全力提供相關資料,來協助檢調單位進行偵查處理。
-------

設定黑名單有用嗎?如果他們不管制註冊的帳號,你鎖一千個,還是有上萬個免洗帳號,不是嗎?而且還要等到站方收到公文才可以執行,難道檢調單位才是他們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