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前開始,我讓自己活在一種新的lifestyle裡頭。大家都很客氣,都很捧場地投注相關的氛圍。天氣好一段時間都是脫離不了陰陰的、濕冷的....等等的形容詞。而身體的病痛也呈現一種隱隱作痛的病徵,就是那種讓你痛快不了,但就是一直持續存在。身體的感受有點像美軍打越戰,而病痛就是那些打游擊的小軍團。另外,我自己主打的斤斤計較計畫,也是儘量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慾,而且要強迫自己運動-即使天氣冷到不行。

這一段日子下來,我發覺適度地壓抑反而會有不錯的反彈,無論在思考上、寫作上或者生活脾氣方面都有不錯的進步。大概就像稍微給予一個壓力反而造成彈性體的一個彈性能釋放一樣。不過如果過度地壓抑反而會得到反效果,畢竟我也不是完美的彈性體,持續負重,總會疲勞或者造成永久變形。

這兩天,陽光出來了,就像希望出現了一樣。該是反彈的時間了吧!這個冬天也蟄伏地夠久了。明天就是開學日,一切該回到常軌上了。不過這段時間養成的好習慣還是得繼續保留,希望設定的目標能夠一一達成。

1、論文完成,順利畢業
2、喉嚨痛解除
3、畢旅如願進行

加油吧!最後的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