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我記得是我高中時就出現的歌,當時聽覺得旋律不錯,對於歌詞意境體悟並不深刻。讀理工科的我還會覺得怎麼會出現這樣矛盾的歌詞?但在經過幾次戀愛之後,我漸漸能夠瞭解這種感覺。或許有點像我先前想要表達卻沒有表達好的文章-比較。你在兩種不同的情境之下,你的內心很自然地有了這樣的對照。人或多或少會有這樣的情感,只是每個人表達出來的程度與方法不一。多說無益,原則上懂的人自然會懂(雖然我很想嘗試去解析)。

----------------------------------- 
     曲︰陳曉娟
     詞︰施人誠
     編︰王雙駿

     妳剪下我一束髮 繞在無名指上
     揚著笑抑著臉說 當作指環好嗎
     妳等著我回答 得到泛起淚光
     可是請相信我當時同樣悲傷

   *愛情啊原來是個 精心設計的謊
     每個人都被安排 為某個人受傷
     她出現得太早 而妳來得太晚
     有一天妳也會有我這種遺憾

   #最愛的人不是妳 這不只讓妳傷心
     但我的心裡還在枯等 一個遠去身影
     最愛的人不是妳 卻忍不住愛上妳
     我真的愛妳 但永遠無法
     像愛她般 愛妳

     重唱 *,#,#

     我真的愛妳 但永遠無法
     像愛她般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