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找朋友固然是一個互相激勵的方法,但是就怕彼此的目標不一,積極度不同而形成多頭馬車。

也許你會問,那這樣不是很孤單嗎?是呀!我從來不否認!這兩個月的減重過程我都是一個人走過來。吃的沒了要自己去補貨,跑步游泳等運動也都要自己一個人去實踐。在這個過程當中我發現我的收穫不僅僅是體重下降而已。我覺得我更大的收穫是從這個過程我看見了自己另一面。我發現原來我可以一個人去跑步,冒著寒風細雨,孤單地跑在偌大的操場上。當逆風時,腳步維艱,我也曾經想要放棄,或偷個幾分鐘。我才發覺原來逆境的壓力來自於心裡,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等到我屏除那些想法,並完成全程後,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把這一切克服,原來這一切並不難,難的真的只是心裡的障礙。

記得國小時很怪,只要回家作業還沒有寫完就去玩,就會覺得不安穩。可是隨著年紀增長,反而失去了這樣的感覺,總覺得反正潛力是可以被激發的。但減重的過程可不允許這樣的行為。有時候安排自己這個下午要去跑步,天氣也很好,可是卻賴著沒去。最近這樣的行為會讓我產生罪惡感,就像小時候沒寫功課跑出去玩的感覺很像。這兩天回宜蘭真的有鬆懈的感覺,吃了不少零食與小吃,說真的,這樣的感覺很爽。但是相對要付出的代價就是體重會上升(我沒量,但絕對肯定的),這樣一比對下來,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自己惰性的一面(放縱自己)。所以我同時擁有著善良(會產生罪惡感)與邪惡的一面(惰性),這些其實都是人性。而我相信這些都是一股力量,彼此拉扯需要達到平衡。

我不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這僅僅是我的一面而已。人就像寶石有著各種晶面,每一面都不同,但都是構成自己的元素。接受他們才能瞭解他們,然後進而把這幾種力量好好在不同時間、場合釋放。我現在反而很享受跟自己這種亦正亦邪的個性相處,然後當自己的主人。

明天我又要去買精力湯的原料了,然後也要順便弄一份給我老媽吃。只要好天氣我就要持續騎車或者到國小去跑步。持續加油吧!只有自己是永遠跟著自己,好好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