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夜
這天是施老師實驗室的尾牙,地點在竹北饌巴黎。若沒有意外這將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實驗室的尾牙了。算算進實驗室已經7年(大三下-博四上),也有一定的情感存在。即使博士班生涯因為主要都在徐老師實驗室出沒,比較少跟實驗室的學弟妹互動,所以顯得有些生疏。這從他們叫我的稱謂就知道了,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沒有跟學弟妹分學長學弟的,跟我熟的都叫我孫代,不熟的才會尊稱-學長。其實學長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早生個幾年,未來也不見得比你們有成就。再說尊不尊重是放在心中,而不是放在嘴上的呀!不是嗎?

下午跑完步之後,回家洗個澡就等待時間一到,逕自騎車到竹北的饌巴黎。雖然我沒有遲到,不過老師與部分學弟妹已經到了。我把東西放下後先到廁所報到,因為肚子痛!席間又去了一次,真糟!因此我的晚餐吃得並不多。尾牙抽獎我抽到兩張華納的電影票(感謝立偉跟我換,要不然我就得去台中看了),還不賴的獎品-比起這幾年我在實驗室尾牙抽到的東西。

很快地在瑀宏等學弟的主辦之下,尾牙順利歡欣落幕。接著阿德找大家去ktv續攤,他也邀約我去。想想上次唱歌是2007.08.25那天,我回宜蘭剛好碰到jack與院長到宜蘭玩,晚上抽空去唱歌(jack生日那天我算沒唱好了,因為大概唱三首吧)。哇~都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換言之,我一個學期沒有唱歌了。這都是因為我的咽喉痛老是不好,又加上很容易感冒。好漢也怕病來磨!

後來我們驚險地躲過所有的酒測順利到達好樂迪,就此展開今天的4hr歌唱之旅。今天到場的有瑀宏、阿德、阿宅、小達、育群、阿嬌、彥勳與學妹(抱歉,我不曉得學妹的名字)。對了,還有我,差點忘記把自己屬進去了。

我發現現在的學弟妹都超強的,看來真的可以退出ktv了,反正我這個咽喉也不知道要痛到哪年哪月。也因為這個咽喉痛讓我很難唱完整首歌,總是唱得零零落落。當然這也包含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半年多沒有唱歌,就連在家聽歌哼歌都沒有了,所以很多拍子都抓不準了。算算我也唱沒有幾首歌,尤其到後面就整個沒有高音了。唉~喉嚨痛真難過!

回到學弟妹超強的這件事情上面。我覺得阿德滿猛的,應該可以拼一下曹格的歌(練一下的話)。小達的王菲也是讓人驚豔呀!阿嬌不使用假音唱楊培安的歌也太猛了吧!彥勳不只是台語歌超屌,另外音也是又高又猛!學妹一開始好像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唱,不過其實唱得超讚的呀!剪愛、聽海都很優,好久沒有聽到女生唱amei的歌了。而且這兩首唱得頗有annie的味道(這不是只有我說的,大家都這樣講)。後來熱絡了居然連「對的人」都出現了,小達、彥勳與阿德你們就不要為難功力剩不到一半的我去跟女生拼這種歌了(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這首最難的不是那個Wo~~,應該說那只是開始,那之後才是難唱,又高又多轉音。)!我咽喉沒痛前這種歌都要看狀況唱了,更何況是現在。後來小達插撥「最愛的人傷我最深」也是超兇狠,我問學妹要不要唱,學妹居然一口就答應了。那我也只能就唱了,可是那時候已經只能拼弱弱的假音(偏假音),沒有辦法用比較厚實音去唱。

很高興認識大家,雖然你們年紀比我小,不過我是不覺得你們是學弟妹,因為大家都是朋友。很快地我就要離開了,希望大家可以保持聯絡囉。最後,希望今天晚上唱歌沒有讓大家失望(因為還沒去阿德就一直說他今天是要來聽我唱的,聽說還幫我做了宣傳)。如果畢業前我的咽喉痛好了,那謝師宴完再去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