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家教學生家看到的一張紙卡,裡面有一小段,回家網路上看發現有比較完整的版本。
覺得還不錯,大家看看吧!
內容大概就是講說成熟或者老化?
中年有一些心境上的轉變,我想每個人看的感受都不同,我就不廢話了。
就讓大家自己去自我體會吧!
----------------------------

[ 在感情路上,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年輕時喜歡具有自己欠缺的特質的人,有一種補償的滿足。隨著人生閱歷和自信的增長,這種心理會有所改變,轉而找尋和自己相同特質的人。]

[ 年輕時知道自己要什麼是一種福氣,中年後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是一種幸福。]

[ 我現在比較注重自己和自己的關係,而不是我和他人的關係。]

[ 中年的我不那麼在乎他人是不是喜歡我,而在意我喜不喜歡自己。]

[ 中年應像菩薩,眼睛像下,常常自我反省,嘴角向上,時時自我滿足。]

[ 中年金錢觀,小錢懶得賺,大錢賺不到。]

[ 不再從結果看得失,學著從過程看人生。]

[ 承認自己的極限,順服於生命,我們才會開始學習如何和自己相處,讓種種壓力來去自如。]

[ 不再買小一號的衣服,騙自己等瘦一點再穿,不再高估自己或說欺騙自己。]

[ 不再寄望別人帶來快樂和幸福,因為除非自己先有快樂的溫室,否則快樂無處著床。]

[ 中年體會到人生不是照著你的劇本演,為此,我的座右銘是,努力追求,但不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