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做人生第三次胃鏡了,不知道這次是什麼感覺?

第一次體驗:
那時候還沒有blog,就沒寫了。當時是碩士班,感覺沒有什麼。不過第二次就沒有那麼爽了!

第二次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eidnoos&article_id=2530010

----------------------------------------------

剛回到家,這次的感覺大概是介於前兩次之間。我想大概真的就是有點習慣了,至少心理上有準備。話說我到診所時,居然裡頭一個病人也沒有,難道大家都要把時間讓給我嗎?我在路上還在想:「這麼冷,還要做胃鏡,要不乾脆退掉好了」。不過實在不該這麼沒種,都約了就來吧!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呀!進了診所掛號後,我心情倒是很平靜地走入診間,量了血壓之後好像走自家廚房似地到隔壁去等待護士來幫我做前處理。

這次這個護士居然什麼都沒有問?讓我不得不問她:「要先打針,打手臂對吧?」
「對」,她說。
然後又是喝下一小杯白色粉末懸浮物,與嘴巴施以麻醉劑。然後不斷地做深呼吸等待醫生的到來。這一切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我看著牆上的說明:「約三分鐘」,沒錯!就跟101煙火一樣約3分鐘。但願我等一下也能有像拍101煙火一樣的感覺:「怎麼這麼快就沒了?」。不過當我的目光下移看見一條黑色條狀物時我就忽然回到了現實。它長度1公尺,直徑約1公分,等一下它要進入我的體內。你能想像那種感覺嗎?

終於醫生進來了,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我乖乖地躺到床上,本能似地把動作躺好,幾乎不需要醫生的調整。剎時間我還以為我潛意識裡頭大概是一個胃鏡宣導的model。不過當管子開始跑到我的嘴巴時,就是失去尊嚴的開始。淚水與口水交融,耳朵只有聽到隱約有人說:「鼻子吸氣、不要吞、放輕鬆」。接著我感覺到一陣飽足感,然後腦中一個念頭是:「難怪胃裡放一個水袋是減肥的一個辦法,真的很飽!」,不過這樣的念頭隨著下一陣的作噁很快地破滅。

醫生很優雅地拿著相機,然後就像我們拍照會說:「來,笑一個!」一樣地,只是差異在於他是說:「憋氣,很好!」而已。前前後後大概拍了三張照片吧?這途中我有幾次比較大的作噁,那幾個瞬間真的有一種快要昏過去的感覺。不過就在那個邊緣時我聽見了希望:「現在要拿出來了,忍耐一下」,醫生的這個聲音讓我強打起精神面對這一切。我看見了管子的刻度顯示為40公分,這表示在我體內的管子已經少於40公分了。心裡真是欣喜若狂,40公分大概只有到食道而已吧!沒多久醫生將管子取出,然後說了一聲:「辛苦了!」,我拭去眼角的淚水與嘴角的口水嘗試從那跟101煙火一樣3分鐘的時空中回過神來。「嗯,拍煙火雖然要等待、要排隊,不過還是比拍胃鏡來得好」。

回到了診療室,醫生講解了一下狀況。主要就是胃酸過多導致胃有急性與慢性的發炎,食道也有一點發炎。結論就是要控制胃酸,醫生告誡我10:10後才可以進食、喝水或漱口後我就領藥回家了。回到家補了這篇網誌,看看右下角的時間,剩下5分鐘,我該去準備早餐了。各位,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