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話說12/31當天,Jack簽了本票開了一台箱型戰車要上台北拍101的跨年煙火秀。先到他們實驗室聯絡隔天的事宜之後又加入了勇青這位臨時起意的青年。出發時已經是17xx了,果然一路塞到台北。中間我們還因為車快沒油下楊梅去加油再上一高,真是一整個曲折。

我們原先的計畫是先去內湖看看點,若不好在沿路換點,最差的打算是直接在高架道路冒著罰單的風險直接架腳架拼了。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呀!我們一下高速公路看到傳說中的彩虹河濱公園,而且望去都沒有人(當時約20xx,大喜就決定在那邊拍了。看看旁邊又有家樂福,可以祭祭快要扁掉的五臟廟,當然是二話不說先解決晚餐。好久沒有吃加飯、湯、飲料不用錢的鐵板燒了,雖然價格是小時候在羅東吃的兩倍,不過還是很爽!吃完了還有點時間前進家樂福買點東西。這邊先抱怨一下號稱內湖旗艦店的內湖家樂福東西真的很不新鮮。我買的兩包喉糖(可保存12個月),結果080111就到期了)。Jack買兩包牛奶糖(可保存1年),結果0803就到期了。最扯的是勇青買的餅乾,標價一包29,買二送一。一口氣拿了三包後,結帳發現買二送一的方案一包要算49。這是什麼數學邏輯?而且更重要的是,裡頭有一包已經過期了。

離開家樂福後,我們把車停到河濱公園,然後走到河邊(大驚)。原來是剛剛沒走下來,這邊根本都是人好嗎?不過這裡也不像象山那種地方,1231早上就滿了。所以我們找到了一個還可以的高點就架腳架了。接著忙著測光、試拍等待倒數。對了,這期間麥基跟他女友也加入了戰局。

iso 100 + F11 +4"是之前Jack拍的條件。不過我覺得有點暗,所以將其修正為F8。試拍的結果很滿意,地景也ok,但是真正拍時就糟糕了。原因是101那瞬間的煙火亮度實在太高了,大家忙著縮光圈。但是其實應該要減時間。因為重點是多條軌跡混合才會導致整個過曝,所以可以在放大光圈,但是要減少時間。這樣是犧牲了煙火軌跡,但是至少不會整個爆掉。唉~真是寒風中買經驗呀!

188秒的煙火比想像中快就沒了,站在風中驚訝的我忽然覺得自己超白癡。我只拍了10張,希望那10張不要全失敗!順手按按把手上的所有底片殺掉,方便送洗。然後塞出去趕到西門町跟院長會合。該死的我居然吃了吃到飽的宵夜火鍋,果然隔天回家一量居然體重爆增到70.8kg,出門前量可是69.2耶!這大概是晚餐吃鐵板燒加上吃到飽的火鍋所致,看來又要繼續減重了。

接著就是要處理睡覺的大事了。很不幸地,附近十多家旅社都客滿了,因此我跟勇青想說把車開到中山堂去停,這樣睡室內應該比較不會冷,結果中山堂高度1.7m,我們的車子進不去。只好停到峨眉立體停車場去。不過至少有廁所可用就是了。這樣睡一晚一個人花了55元。

早上1100醒來,前進玖華洗照片。剛好旁邊有一個不用錢的位置,我們就把車停著。然後我又繼續睡了!直到1345,接到Jack電話時我們才動身前往院長家,驅車南下。途中經過林口,Jack他哥還帶我們去倉庫買衣服。小弟我買了兩件,共1000元。買衣服時才發現真的要做體重控制,我想再瘦一點應該更好買衣服。所以繼續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