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來說可真是忙錄的一天。

這個月月初,我問院長關於jack生日要去哪過的事,她說她們要去台中。於是我就想說那我安排個外拍(2007唯一的一場),然後禮物就提前給jack囉。結果jack出國前告訴我,院長弄錯了。接著就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計畫,本人要先聲明:「Jack要求婚的事情,我12/14晚上才確定,12/13晚上我有猜到而已,僅是猜測。」不過還好12/14早上跟院長msn時沒有不小心說了不該說的話。

12/15一早,我起床喝了精力湯之後先到學校買個亞聯的車票(因為外拍在公館,Jack說這樣比較快回到新竹),然後回家整理行囊完大約11:10搭上亞聯,到了公館下車我得先找一下外拍地點與回程搭車處。還好我的方向感與第六感還不賴,很順利找到,吃個飯剛好13:30。在自來水園區等待MD(delay ~30min)到來之後開始外拍。iso 100在爛天氣還是很慘,希望洗出來有10張能看就好。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16:20一到,我立刻脫隊前往搭車,也順利在16:40搭上回程的亞聯。車上睡個覺,18:10到清大門口。回家拿要給Jack的CF卡與正片之後火速殺到錢櫃701包廂。剛到時有點驚訝,因為人超少,不過秦威滿high的,不斷地點歌、唱歌。後來在Jack不斷call人的狀況下,最終人數應該有超過12人。就連mikeee都特地從台中殺過來,不過郭董被太后徵召就沒來了。

切蛋糕前,我因為喉嚨不適(唉~希望快點好),所以沒有唱歌,僅僅在旁邊吃東西。不慎落入大叔的划拳陷阱,喝奶茶喝到快要吐奶了。

重頭戲當然是切蛋糕許願,Jack的願望之一就是跟咱們的院長求婚囉。
Jack願望一:「..........」(我忘了)
Jack願望二:「希望找到教職」(應該沒記錯吧)
Jack願望三:「..........」(第三個沒說出)
這時候有點小尷尬,我本來以為應該會有人要jack講出來,然後他就求婚,結果沒有,現場有點小冷場。
不過Jack反應很快,就說:「壽星可以再許一個願嗎?」
大家當然就說:「可以!」
於是巴士大叔從門外把準備好的花束送進來,Jack便向院長求婚。
Jack:「芝伊,我們結婚吧!你願意嫁給我嗎?」
大家:「這樣不夠吧!要跪下!」
Jack應觀眾要求,下跪求婚,也贏得院長的歡心。
院長:「我願意」
Jack:「我不是有錢人,我只能送小東西,現在我來幫她戴上這個項鍊」
眾人一陣歡呼。
Jack:「希望大家明年來參加我們的喜宴,我們會準備得很完善的。」
眾人:「喇機、喇機」
咱們的Jack可是很大方呢!

在大家不斷地鼓舞之下,Jack順利求婚成功,我充當攝影師見證了這段愛情(我居然把整張CF卡給拍爆)。這邊補充說明一下,5D+24-70L配上580還真好用,nikon快點出一台便宜的全幅數位機吧!Jack跟大家承諾2008年要結婚,不知道是什麼時間。可以早一點嗎?我不要「光頭」參加婚禮呀!

先插敘一段關於「禮物」。那個卡片的idea-不能說的秘密是我想的,不過內容文字主要是大叔的意見,所以大叔就變第一作者了。而圖片主要都是陳佛鑫在處理,所以他就變成通訊作者了。小弟就變成第二作者了。希望內容不會太over呀!(其實做這張卡片時,我不知道Jack要結婚,前一天晚上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破壞了。還好沒事!)

接著要來寫兩段感想(一段for jack,一段for 院長)。我跟Jack認識大概兩年半,時間不算久,不過Jack、佛鑫、郭董是我博士班生涯三個最熟的好朋友。其實他們三位都是我的學長,只是我好像都不把他們當學長。Jack的個性滿衝的,這大概是受火像星座的影響。如果說婚姻應該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麼我想Jack你應該多給於院長支持、鼓勵,來取代比較急性子的口吻。院長很在乎你,只是沒有人喜歡被命令呀!如果你走得比較快,她走得比較慢,那你就稍微停下來等他,看看沿途的風景或者回首你們一路走來的過去。例如當初的認識過程,我們一起去台北唱歌看球、一開始你知道她有男友的失落與勇敢追求又剛好碰到一些事情而在一起。感情的開始都是很美麗的,希望你們能夠將這份美麗延續下去。一路上或許會有一些不高興,那就說給我聽吧!我也許不能幫忙解決什麼,但至少還是個不錯的資源回收桶。

院長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子吧!不僅僅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們的未來。你們兩個都愛嘗試新的事物,把身子養好就可以跟Jack到處去旅行,將來老的時候一定是很棒的回憶。其實你很幸運碰上Jack,因為妳是一個喜怒形於色的人,剛好Jack也不是一個會說好話的傢伙。你們的情緒都能夠適時釋放,而不會累積到無法收拾。其實情緒無法釋放最終的結果,不是男生被外在的新鮮給誘惑,就是女生找到另一個依靠(這是真的)。只要記得「生氣沒有好話」,氣話說過就算了,不要放心上。甚至可以慢慢修養到理性溝通,不要因為無心的一句氣話而傷害了對方,那就更完美了。

講了那麼一大串!再插播兩個重點:
1、院長,Jack今年跨年可以借一下嗎?去拍一下101倒數跨年!明年我就要當兵,就沒有搞頭了。我幫他跟妳提一下申請單。

2、兩位,如果時間許可,明年有機會讓小弟拍個主題(我再來想一下)嗎?不過小弟可能需要一台全幅的數位機(技術不好怕失敗),而且我不太會使用Jack的5D說!nikon的全幅可能我會比較熟悉一點。Jack,這樣的暗示還可以嗎?

回歸主題,現在已經是12/16,Jack的生日已經過了。感謝Jack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夜晚。2007/12/15應該是大家最後一次群聚的機會了吧?明年我畢業,Jack換新工作,大叔跟佛鑫應該也會找到新的工作。鳥獸散之後何時能夠再有今天這樣的歡聚是未定之數。不過大家都要加油,人生的旅程才正要開始衝刺而已!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