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調課之故,所以16-18、19-21兩場家教。中間一個小時剛好吃飯以及跑一趟竹北(家教學生家)。

不過12月份竹北家教的部分總共會只剩下5個小時(其中2小時今天上完了),主要原因是姊姊的課已經差不多上完了。其實我心裡是矛盾的,因為這樣我獲得更多的休息機會,但相對來說也少了不少生活費。畢竟家教是我生活費的來源。

今天晚上天氣忽然變冷,一整個不舒服。喉嚨又開始痛了,可是醫生明明就說扁桃腺沒有膿了。寒冷讓人覺得一整個黯淡起來,尤其又可能會碰上經濟緊縮的狀況。偏偏12月對我來說又算是一個大月,真是雪上加霜(這個季節用這個詞應該很應景)。

其實我也不用賺那麼多錢,但是沒有錢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尤其因為你沒有錢而使得生命中的某些因此而逝去,那種感覺真的很差。當然不一定是直接關聯,但間接關聯的感覺一樣不好。有人說:「有失去才有得到,我們應該多看自己得到的部分而非失去的部分。」好吧!吳淡如有本書叫做「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說穿了都是得到。

好啦!別阿Q了!身體保持健康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n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